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香港两顶级马术赛事 新“马王”诞生桂冠女皇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5日23:21

    新华社香港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香港女皇杯和冠军一英里赛两项国际一级赛事25日在沙田马场上演,结果再现三年前的一幕;出自同一位练马师的名为“爆冷”和“步步稳”的两匹马包揽两项锦标,其中“爆冷”更刷新了此前香港参赛马匹所获奖金纪录,成为新“马王”。

    属于澳门知名人士何鸿燊的8岁赛马“爆冷”,尽管在当日女皇杯的9匹赛马中拥有最高奖金纪录,但赛前并非热门,最终获胜颇应了“爆冷”之名。它在2000米全程的最后200米力拼,以一个颈位的优势力压阿联酋赛马、迪拜世界杯亚军“壁虎梦”和本地新秀“极品丝绸”,继2007年之后再夺该项国际一级赛桂冠。

    凭借本场头马的800万港元奖金,“爆冷”的总奖金累计达8023万港元,超过此前纪录保持者“爪皇凌雨”480多万元,成为香港新“马王”。

    练马师约翰·摩尔表示,“爆冷”有望进一步提高总奖金纪录,因为一直以来他都没有让这匹马拼得太凶。

    在赢得女皇杯之前,摩尔训练的另一匹赛马“步步稳”已在当日另一场重头戏——冠军一英里赛中拔得头筹。这场比赛是亚洲一英里挑战赛第三站,共有12匹马参加全程1600米的角逐。7岁马“步步稳”出闸之后便占据有利位置,最后阶段稳稳胜出,继2007年之后再夺冠军。

    事隔三年再度包揽两项桂冠令摩尔非常兴奋,他表示,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要赶紧去查查看是不是前无古人。(完)2010/04/25 2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