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53岁戴维斯制造超级冷门 丁俊晖:太不可思议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6日09:26

  “戴维斯赢了!”从母亲口中得知这一消息,丁俊晖急忙从二楼跑了下来:“太强了,真是想不到,太不可思议了。”丁俊晖说。

  当戴维斯举起双手的那一刻,赛后新闻中心沸腾了。所有人鼓掌为他祝贺:“这是世锦赛开赛到现在最大冷门。”

  赛前,很多人都觉得这将是场一边倒的比赛。53岁的戴维斯老了,他更甚至开始为BBC做现场解说,很多人理解他参加世锦赛就是为娱乐一下大家。

  可是,这并不是娱乐,更应该说他把大家都忽悠了,尤其是希金斯。前二阶段比赛,戴维斯一直领先对手,但大家都认为希金斯会在关键时刻上演翻盘好戏,因为他是世界排名第一。

  比赛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希金斯没有放弃一切机会,直到比分被定格在12比11,第24局那个褐色球十分关键,戴维斯不仅上演了翻袋好戏,更是成功将蓝球踢了出来。长出一口气,戴维斯赢下比赛,在53岁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

  “我知道很多球非常难打,只是关键时刻我不想这些没用的,就是集中精力。”戴维斯说,“我想最重要的是我有一颗永远不放弃、不服输的心,要知道过去这么多年我很少有打得如此好的时候,真是糟糕极了,但我告诉自己,不可能总打垃圾比赛,如果我坚持刻苦训练,总会迎来胜利,态度最重要。”

  输掉比赛的希金斯虽然遗憾,但他依然表示:在他看来,戴维斯的母球控制能力非常出色,“这也是为什么他到了这个年纪仍然是最棒的球手,跟他打比赛,我好像上了一课。”

  戴维斯几乎是含着泪走出赛场的,“真的太令人吃惊了,真的,我击败了最出色的选手,而且是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太不可思议了。现场球迷对我的支持让我非常感动,若不是还要继续比赛,估计我都要掉眼泪了。”戴维斯反复强调说,“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我内心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戴维斯进入八强,很多球迷都开始想象他能够赢得本次世锦赛冠军,但戴维斯依然保持一贯的低调:“哦,不,我没有想过夺冠,我只是想打好下一场比赛。”戴维斯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