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无锡龙舟精英赛特点鲜明 品牌赛事为亚锦赛热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26日11:36

  中国龙舟协会官方网站消息,2010年中国无锡国际龙舟邀请赛亚洲精英赛4月25日在无锡西蠡湖拉开战幕,本次赛事和以往赛事相比,具有鲜明的特点,赛事还将作为5月初在江苏武进举行的亚洲龙舟锦标赛的前哨战场和热身赛。

  据了解,龙舟赛是无锡滨湖区着力打造的一项品牌赛事,作为每年举行的太湖山水文化节开幕式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经练习举办了四届龙舟赛事,其中国际龙舟邀请赛三届。据无锡市滨湖区文体局局长孙力民介绍,和往届相比,本届龙舟赛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

  一是本届龙舟赛直接呼应上海世博会,5月1日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将拉开帷幕。无锡提出了“世博在上海,休闲在无锡”的口号。在世博会举办的前夕,无锡借助山水文化节的平台举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直接呼应上海世博会,洗印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关注无锡、关注滨湖,从而把传统的赛事赋予世博新的元素和内涵。从龙舟赛场的现场布置和环境营造来看也充分体现出世博元素。

  二是比赛项目设置更趋规范。今年龙舟赛的比赛项目也做了调整,设置5000米环绕、500米和200米直道竞速等三个项目,与亚洲龙舟锦标赛项目设置相同,进一步提高了比赛项目的规范化程度。

  三是参赛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4月30日-5月2日亚洲龙舟锦标赛将在江苏武进太湖湾举行,本届亚洲龙舟精英赛将是亚洲龙舟锦标赛的前哨战场和热身赛事。在本次龙舟赛的参赛队伍中将有部分队伍和队员转战武进参加亚锦赛。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较往年也有很大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都显著增加,影响也会加大 。(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