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的中国精英赛新闻发布会 结合本次赛事谈入奥

2009年10月14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建辉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0月14日,美的中国精英赛赛前发布会在顺德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召开,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先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先生、中国高尔夫职业球员张连伟、梁文冲、以及夺得03年美国公开赛第二名的澳洲选手史蒂芬-林尼,在10月9日高尔夫正式进入2016年奥运会正式项目,就这个话题嘉宾们也结合本次赛事作了发言。

  “美的集团赞助高尔夫比赛已有5年,其品牌价值得到提升,产品销售得以推动。在大的金融危机背景下,美的集团销售额全面飘红。”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说,“部分原因是有赖于集团对于体育营销的制定和运筹,这其中就包括对高尔夫比赛的赞助和对国家跳水队的赞助。同时,美的高尔夫精英赛是向亚洲展示在中国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国际赛事,借助入奥的契机,推动高尔夫在顺德及广东省的发展,并为地区文化体育产业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

  “目前在中国有4项大赛最具有影响力,其中一项就是美的中国精英赛,其他还有上海汇丰冠军赛,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张小宁主任说,美的精英赛今年也首次加入“同一亚洲ONE ASIA”精英系列赛,未来的前景是广阔的。同时,这也是高尔夫入奥以来的第一场国内大赛,是非常具有意义的,难得机遇,但巨大挑战。对于美的集团能从5年前就开始投入赞助高尔夫比赛,也很具有战略眼光。

  当谈到高尔夫入奥话题时,张小宁主任表示也很兴奋,“从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角度看,在未来10-20年,高尔夫的前景无限。从奥委会方面看,高尔夫的范围涵盖75个国家,五大州,其入选奥运有几个原因:一是市场价值高,二是各个国家都有现成的高尔夫场地,不需要过多的基础建设投入,三是对于青少年的发展。”

  “高尔夫在中国是一项年轻的运动,目前距离2016年奥运会还有6年,它走入中国20年来对于很多人很陌生,所以现在对于积极培养人才也是非常重要,6年的时间非常紧,而且制定战略也非常重要,争取发展空间,团结职业球手,齐心协力,创造奇迹。”张小宁主任表示。

  张连伟:欢迎澳洲选手来中国。我每年都支持美的的比赛,特别是今年,加入“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我非常看好美的精英赛,也看好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我这一周会好好打。

  梁文冲:高尔夫入奥运,给高尔夫在中国有一个更好的定位,对于职业球手来说,将会有更多的比赛给予他们去锻炼。

  史蒂芬•林尼:首先代表澳洲球手感谢美的精英赛。很开心来中国参加比赛,球场非常好。不过水很多,不是太容易应付。高尔夫入奥后,市场会更大,得到政府的更多支持。“同一亚洲”精英系列赛,会让更多澳洲球手到世界各地打比赛,澳洲也会迎来更多中国,韩国,日本的球手前来挑战,促进澳洲高尔夫向国际化迈进。

  记者:请张小宁主任分析高尔夫入奥后在中国的机遇和挑战?

  张小宁:机遇即为高尔夫人推广这个项目提供了讨论的舞台,为项目在全球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机遇,也为高尔夫人带来了精神享受和身心的洗礼。高尔夫入奥会加速这个运动在中国的成长。

  挑战是来自自身。高尔夫在中国从人力,政策和财力方面都是很薄弱的。入奥给高尔夫准确定位起到积极作用。目前现状是基础低,要求水平高(特指对于竞技水平,普及水平,市场水平)。

  高尔夫入奥运的影响力主要是:一,推动世界高尔夫的发展;二,对于中国高尔夫发展起到巨大作用;三,对于像中国这样的国家,能为高尔夫正名,面向大众,取得政府支持;四,规范和完整制度和规则等;五,高尔夫是一项魅力运动,对于拉动经济内需,和谐社会起到积极作用,真正达到人与自然,天地合一。而且高尔夫区别与其他运动的是非常重视礼仪,这有利于和谐社会。

  记者:请问张小宁主任,能否预测一下明年的赛事会有多少场?

  张小宁:从2006年开始,国内比赛就有30多起,到2009年,已经达到91起,这是涵盖了青少年,业余及职业的所有比赛。我们都知道参加奥运会的是职业球手,但国内目前的职业赛事是不完善的,好比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其中三年级和四年级没有,直接跳到五年级。因此我们要搭建一套完善的,连贯的职业赛制,等级分明,连接顺畅。

  当然,职业赛事也有赖于企业的支持,比赛要面向市场,高尔夫入奥后,将会有更多大企业,甚至得到国企的支持。可以确定的是明年的赛事一定会增加,特别是职业男子和女子赛事的增加。

  出席嘉宾及在场的嘉宾,媒体等各界人士共同为祝贺高尔夫成为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举行简单隆重的签名留影仪式,黄晓明副总裁,张小宁主任,张连伟,梁文冲及史蒂芬•林尼分别在祝贺板上签名留影,共襄盛举,开启入奥后中国的第一项国际大赛——2009美的中国精英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