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马里奥动态

明星球员投身业余联赛 罗马里奥与电工同场竞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26日11:4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峻 杨然

  昔日,他们在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咤叱风云,带给球迷欢乐。如今,他们踏上城市联赛的赛场,无论是作为教练还是球员,在“锻炼身体为主”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武汉的草根足球。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职业球员退役后去踢业余联赛,是“恃强凌弱”,是“竞争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是“容易打击业余班子的积极性”,事实上,如果真的亲身感受过城市联赛,就会明白,和高手过招只会让人更大程度的发挥潜能。下棋不能找臭棋篓子,踢球亦如是。他们是否会带来职业足球的陋习,动作粗野?这完全是杞人忧天,受过专业训练的他们动作比普通人动作更规范合理,而踢业余联赛时,他们多少也会“自矜身份”,如前汉军门将刘伟常常挂在嘴边的,“安全第一,弄伤了就不好了。”

  事实上,职业球员在业余赛场上并非无所不能,在上周末进行的两场城市联赛30岁以上级别比赛中,两支职业球员领衔的球队都输球了。前武钢队球员喻武带领的博发远策队不敌美联奥林队,而拥有李昊、刘伟等前汉军大将的贝尔信·楚天都市报队输给了森伯朗电器队,“就足球而言,职业和业余之间有差距,但差距很可能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大。我希望这种差距越来越小,什么时候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水平相差无几时,中国足球就有希望了。”喻武说。

  在足球发达的国家,职业球员退役后去踢业余联赛的例子也屡见不鲜。巴西独狼罗马里奥2005年就加盟了英格兰业余联赛的加福斯城队,他的队友几乎都是水管工与电工,踢球只是他们的“快乐周末”。罗马里奥的前辈,前巴西国家队队长苏格拉底也曾加盟过这支业余球队。这些大牌也都是免费踢球,当然,那个小镇球队也负担不起巴西球星的高昂年薪。

  足球就是这样,起于草根,归于草根。尽管城市联赛30岁以上级别中基本不可能诞生国脚,但只要踢球的人多了,足球的氛围好了,天才总会涌现的。从事了近二十年教练工作,这些年来一直在业余联赛中摸爬滚打的喻武说的好,“虽然我们职业球员的生涯已经画上了句号,但我们仍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投身这项运动,为江城足球,甚至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