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朱芳雨:本赛季于我最困难 王仕鹏:MVP无所谓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4月26日15:37

  朱芳雨、杜锋、王仕鹏,这三位球员都是CBA联赛中的明星人物,更是宏远夺取6冠历史上的中流砥柱。除了王仕鹏还没有获得过总决赛MVP以外,朱芳雨和杜锋两人瓜分了4次总决赛MVP。

  “我们都是宏远人!”昨晚,这三位宏远6冠王的见证者说出了同一句肺腑之言。

  朱芳雨

  “这个赛季,于我最困难”

  从一名新兵蛋子到宏远的领军人物,来自广西的朱芳雨身上已经深深地刻下华南虎的印记。

  上赛季,朱芳雨蝉联总决赛MVP,三夺总决赛MVP的他力压王治郅、刘玉栋,成为CBA历史上获得总决赛MVP最多的球员。而昨晚,朱芳雨全场20投10中,其中三分球11次出手5次命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表现极为出色。

  凭借昨晚的表现,朱芳雨有望一举超越刘玉栋(连续两个赛季获得总决赛MVP),独享CBA蝉联总决赛MVP次数最多的第一人。然而朱芳雨还有一个强劲的对手,那就是自己的队友王仕鹏,在谈到谁更应该拿这个总决赛MVP荣誉时,朱芳雨说:“只要是我们拿就好,我和大鹏谁拿都无所谓。”

  本赛季,朱芳雨受到伤病的困扰,数据不如之前两个赛季抢眼,但经过一个赛季的调整,朱芳雨在季后赛越打越出色,终于帮助球队夺取了第六个CBA总冠军。“激动就没有第一次(总冠军)那么激动了,但这是经过我们努力得来的,很有意义。再次获得三连冠很不容易,毕竟没有几支球队能获得两次三连冠。”朱芳雨感慨地说,“这个赛季,我一直有伤,可以说这是我最困难的一个赛季,最后能夺冠,真的要感谢球队,感谢我的教练和我的队友,还要感谢所有支持广东队的朋友。”

  去年年底,朱芳雨喜得贵子。赛季开始后,朱芳雨就曾表示要再夺一枚冠军金牌,送给自己的儿子。昨晚,朱芳雨终于完成梦想,登上了冠军领奖台,他第一时间表示要兑现承诺:“金牌当然要送给他啦,这样等他长大之后,我就可以跟他讲这些,好教育他。”

  王仕鹏

  “MVP无所谓,冠军更好”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早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王仕鹏就曾公开表示赛季目标是夺得常规赛和总决赛的MVP,虽然只是一句戏言,却足以表现出大鹏心中的那股向前的动力。

  “心情很激动,感谢CCTV,感谢东莞TV。”王仕鹏一上来先幽默了一把。拿到第六个冠军,已是老队员的大鹏在被问到有什么经验向队中的年轻人传授时说:“通过比赛去学习经验,应该说是蓄力吧。”

  总决赛前四场,王仕鹏砍下67分,比朱芳雨还多拿2分,一度被认为是总决赛MVP的热门人选。然而昨晚,王仕鹏的发挥却不如人意,只拿下8分。当被问到MVP的头衔很可能被队友朱芳雨拿走时,王仕鹏大度地说到:“拿不拿MVP无所谓,拿到冠军不是更好?”

  2007-2008赛季之后,朱芳雨和女友小美结婚;2008-2009赛季结束,杜锋与女友马晨菲拉埋天窗;看着两位兄弟先后步入婚姻殿堂,王仕鹏喜在脸上,羡慕在心里。昨晚,当有记者问起他是否有结婚打算时,王仕鹏笑着表示:“再看看吧。”

  杜锋,人送外号“杜老大”,一方面是他在宏远的资历最深——效力13个年头,一方面是凸显了他在队中的地位——球员兼助理教练。

  这个赛季,尽管曾受到伤病的困扰,但作为队中最老的国内球员,杜锋很好地做出了表率作用,在场上,杜锋总是拿出拼命三郎的势头和对手对抗。总决赛上,杜锋还一度在与新疆外援查尔斯冲突时被对手打至轻微脑震荡。

  昨晚的比赛,杜锋用一记少见的扣篮为宏远锁定胜局。参加完颁奖,回到休息室,杜锋打开了话匣。“这个冠军真的很不容易,观众和球迷看上去不如我们兴奋,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们应该拿这个冠军,可他们却不知道我们为了这个冠军付出了多少。”杜锋说,“拿我自己来说,一度受伤,像我这样30岁出头,在宏远打了13年,恢复起来真的很不容易。包括总决赛又出了那些事情(和查尔斯的冲突),一直有教练、队友、朋友、球迷在支持我,我真是感觉很感动。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