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凯尔特人VS热火动态

最好的闪电侠留给迈阿密 韦德已伟大到不可思议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4月27日08:02

  本报记者韩小白报道 迈阿密热火队的主席帕特·莱利同迈阿密海豚队(NFL)主教练托尼·斯帕拉诺并肩坐在美航中心球馆第三排的座位上,与现场所有球迷一样,他们见证了“闪电侠”韦德的再次爆发,再一次的。46分,其中最后一节拿下惊人的19分,凭借一己之力,韦德将热火从出局边缘暂时拉了回来,至少迈阿密不会成为球队本赛季的终点。

  全场比赛,韦德24投16中,其中三分球7投5中。凯尔特人队主帅里弗斯用了“不可思议”的字眼,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则将韦德的表现以“伟大”来形容。

  还记得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吗,最后时刻韦德受伤下场,眼睁睁坐在替补席上看着皮尔斯完成了最后的绝杀,热火也不得不接受大比分0-3落后的事实。那场比赛结束之后,韦德便立即表示自己只是抽筋,不会缺席第四场。北京时间上周日,韦德一整天都在致力于身体的恢复,而他住在芝加哥的老妈也特地飞到迈阿密,陪着儿子一起练习,在健身房里,在游泳池中。于是我们有幸在周一看到了一个电力十足的闪电侠。

  第四节比赛,韦德在五分钟内6投5中,其中4次命中三分。比赛还剩6分12秒时,热火以93-82取得领先。“我只是想着,是时候做得更有侵略性一些了。所以一有机会我便出手,不管结果会如何。于是我的手在最需要的时候热了起来。无论如何,我都要帮助球队拿下一场胜利。”

  对迈阿密来说,这场对波士顿人的胜利实在来之不易,要知道,打从2007年4月以来,两队总共15次的交锋,热火仅仅只胜出过一场,本赛季此前更是6战全败。而即便是本场比赛也不乏惊险之处。在比赛还剩下2分36秒时,波士顿将分差缩小到还剩4分(96-92),此时,有趣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先是雷·阿伦连续错失了3次罚球(要知道,他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可是高达91%);紧接着在还剩1分29秒时韦德也一记跳投不重;最后还是比斯利抢到了篮板,然后命中两分,从而奠定了胜局。

  赛后,无论是队友还是对手都对韦德的表现赞赏有加,“当他以这样的方式打球,你确实没什么能做的,”理查德森憨厚的笑容已经好久不见,在他心目中,韦德就是迈阿密的超级英雄。凯尔特人队的保罗·皮尔斯则很直接:“他把一切都扛了。”

  是的,“闪电侠”做了他做的一切,他不想在迈阿密这座城市留下遗憾。因为,这或者有可能是韦德最后一次在迈阿密进行主场比赛了,虽然他也许还没有考虑休赛期的问题,然后一个事实就是,韦德的合同虽然要2011年才到期,然而在2010年夏天他便可以执行球员选项跳出合同。而不少美国媒体也相当看好他会选择“跳出来”。无论最终的结果会是如何,韦德都用他的行动为迈阿密这座城市拼尽了全力,拼到了最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