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最年轻得分王场上压倒科比 杜兰特紧跟乔丹脚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0:07

  得分王?杜兰特很冷淡很低调

  在杜兰特之前,NBA最年轻的“得分王”是前芝加哥雄鹿后卫扎斯洛夫斯基,1948年他取得这项荣誉时只有22岁。

  詹姆斯在7个赛季的职业生涯中,只在2008年成为过一次“得分王”,当时他23岁。NBA上一次出现如此势均力敌的“得分王”角逐还是在1999年,当时艾伦·艾弗森也是以0.44分的优势战胜了奥尼尔。

  “能看到历史重演真是令人激动。”汤普森说,“有些排名已经定下来的球队或许觉得赛季末的比赛没什么意义,但是‘得分王’这种个人荣誉之争让比赛保持了悬念。我和格文当年的竞争吸引了不少球迷,直到今天他们还记得那戏剧性的一天,我希望这种扣人心弦的个人竞争在今后的NBA中出现得更多。”

  与以往不同的是,杜兰特和詹姆斯对竞争都表现得冷淡而低调,完全没有“冰人”与“天行者”当年那种毫不掩饰的欲望。

  杜兰特告诉媒体,他对“得分王”头衔并不特别在意,而且还预言詹姆斯将超过自己。就在差不多同一时间,詹姆斯也表示这个头衔并不重要,如果他想当“得分王”,每个赛季都可以当。

  “勒布朗已经当过一次‘得分王’,他的反应可以理解,但是凯文就不同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对这个头衔不屑一顾。”汤普森说,1978年是他离“得分王”头衔最近的一次,后来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没有成为过“得分王”。四次成为联盟“得分王”的格文也认为,对这项头衔淡然视之是不明智的举动。

  “再过25年,勒布朗会后悔他没有抓住这次机会。”格文说,“我知道他更需要总冠军戒指,但成为‘得分王’与夺冠并不冲突。乔丹拿了6个总冠军和10个‘得分王’头衔,二者同样让他感到自豪。我曾经获得4个‘得分王’头衔,有一天我可以坐下来给我的孙子讲其间的故事……等到勒布朗年龄再大一点的时候,他会对这个头衔更加渴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