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最年轻得分王场上压倒科比 杜兰特紧跟乔丹脚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0:07

  从今以后,每年他都会是MVP的热门

  终场哨响那一刻,阿泰斯特才第一次把目光从杜兰特身上移开。天花板上金紫二色的彩纸暴雨般飘落,阿泰斯特双手叉腰站在球场中央,享受球迷的欢呼,在他身后,杜兰特垂着头迅速离开球场,只用3秒钟时间就走进了球员通道,他扭过头最后看了一眼记分牌,把球衣下摆从短裤里拉出来,然后掉头走向更衣室。

  “跟湖人交手总是很难。”杜兰特说,“我们从来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只要我一拿球,阿泰斯特一定会出现在我和篮筐之间,用强硬的身体对抗阻止我。我也获得了一些不错的机会,可惜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把握住。我预计整个系列赛我的日子都不会好过,对此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杜兰特的名声或许还比不上科比和詹姆斯,不过他享受的防守待遇早就达到了他们的级别,他已经学会适应这种越来越艰苦的职业生存状态,可是遇上阿泰斯特这种特别难缠的防守球员时还是有点力不从心。常规赛与湖人的几次交手,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都大大低于正常水平,布鲁克斯也不得不承认阿泰斯特就像是这位年轻“得分王”的克星。

  “阿泰斯特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之一。”布鲁克斯说,“如果你让他贴得太近,就会发现自己寸步难移。杜兰特很难一个人应付这样的防守,因此我们必须帮助他,比如用更多的挡拆配合为他创造大的空间。只要我们能让阿泰斯特追在凯文身后跑,从湖人手里赢球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很快,杜兰特就能创造一个新纪录,如同在“得分王”头衔争夺中的对抗一样,他和詹姆斯在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争夺中也是两个最热门的人选。考虑到两人的名望与球队的战绩,杜兰特在投票中屈居第二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他依然会成为有史以来在这项投票中排名最高的21岁球员。詹姆斯在21岁那年也打破过许多纪录,可是他在MVP投票中仅屈居第9。

  “这只是杜兰特职业生涯的第三年。”马刺总经理比福德说,“他已经成为‘得分王’,他的球队比上赛季多赢了29场球,从现在开始的10年内,每一年他都会是MVP的当选热门,还有什么能比这更神奇?勒布朗进入NBA的时候,他的路已经铺好,那就是第一年当最佳新秀,第二年打全明星赛,第三年成为超级巨星……杜兰特走了一条差不多的路,而且没有人为他规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