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中甲乱局丛生强队成陪衬 上海德比回归谁出风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27日11:54

  都说今年中甲比中超有看头,主要论点就是中甲的竞争性更强。中超,整体实力下降,受反赌扫黑影响更大,各方面投入有限,人才流失明显。中甲,两支中超水平球队广州和成都落户,恒大又强势入住广州,东亚、中邦和一些新进面孔都喊出了冲超,那些所谓的中甲传统强队反倒成了陪衬。一共两个升超名额,能不激烈?

  拥有郜林等大牌的广州排名中下游,升班马湖南高居榜首,中甲前五轮的乱局已经证明了竞争的残酷性。这一点,从本周末即将到来的东亚和中邦德比战的受关注程度也可以看出。

  曾几何时,申花和中远的德比战红透半边天,那是因为两队有了足够的竞争性。现在,虽然是低一级别的联赛,中邦本赛季的投入列上海三队之首,和东亚带给上海球迷对未来的憧憬,已经让两队有了正面竞争的平台和正面交锋的火花。

  东亚和中邦,已经有了这样或者那样的故事。比如,去年落寞的中邦给了东亚沉痛一击,直接影响到东亚的冲超机会;比如,徐根宝和卫平较好的私人关系,年初曾有机会资源整合;比如,范志毅和申思两位领军人物都是“申花系”的大哥,他们曾并肩作战,在申花和中远的德比战中出尽风头。

  上海足球不应遗忘中邦,他们克成都、平广州的气势,已经宣告了他们的价值。“邦女郎”的形象推广,“加入邦迷会、买房有优惠”的活动,都说明中邦足球正在脚踏实地的稳步前进。上海足球更不会忽略东亚,虽然赛季开局遇到了不少困难,但各队对东亚的重视程度,以及球迷对东亚的期待程度,都说明东亚足球的风格和势力已经得到了充分认可。

  本周末,申花北上挑战老对手大连,中邦在源深恭候东亚。上海足球的蛋糕正在做大,球迷可以有自己的选择,球队更能从积极的竞争中收到回报。新的上海德比,我们除了关注徐根宝、卫平,除了关注范志毅、申思,还希望更多的德比英雄从球场上诞生,东亚和中邦需要营造更多的人气,也必须全方位培养自己的明星。

  德比很残酷,但德比更是舞台,看谁来开创上海足球新的大场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