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月薪微薄超出想象 韦迪指出女足“两不靠”尴尬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27日18:03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行从重庆返回北京。离开前,崔大林希望女足打好亚洲杯:“这是反赌打黑以来国字号第一个重要大赛,女足必须打好。”

  足协的女足工作小组由韦迪挂帅,于洪臣、曹景伟等人为组员,韦迪还任命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为女足新领队,这也是奥运会后时隔两年女足再度迎来领队。女足将在5月2日至4日放假三天,5日在成都集结投入亚洲杯最后备战期。韦迪提议:“全队可以在此期间前往海南旅游放松3天。”

  韦迪返京前专门倾听了女足老帅商瑞华的意见,得知全国踢女足的不足300人,而女足球员每月收入就一两千元,而日本女足球员年收入约合100万元人民币,中超一线俱乐部球员年收入也有30万到50万元。韦迪对此大为震惊,他坦言:“女足遇到的问题超出了我的想象。”他认为,收入不高、缺乏保障等困境,主要是女足之前不恰当地推向市场:“在条件并不具备的情况下,比较盲目地推进女足职业化,造成的结果是,女足队员没有从职业化的市场中得到回报,更失去了地方体育部门的保障,造成‘两不靠’的窘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