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奥运冠军廖辉抓举“砸锅” 同门师兄吕小军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7日22:27

    新华社郑州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单纯刚)201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27日上演戏剧性的一幕,奥运冠军廖辉抓举三次失败,爆冷无缘69公斤级金牌;他的同门师兄吕小军渀佛被廖辉“传染”,在随后的77公斤级比赛中抓举、挺举各成功一次,有惊无险地夺得该级别的桂冠。

    69公斤级的比赛原本并无悬念,22岁的廖辉实力明显占优,去年全运会时他的夺冠成绩比亚军高出17公斤之多。谁知廖辉27日输给了自己,抓举三次试举均告失败,右肘在最后一次试举中轻微扭伤,以致无奈地退出了挺举比赛。

    廖辉赛后懊恼地表示,自己当天不在状态,注意力不集中。他说:“虽然这次比赛没有成绩,但是我的收获很大!”他的教练于杰则表示,廖辉从2007年开始鲜有败绩,一帆风顺容易引起思想上的放松,“这次失败对他今后的成长大有帮助”。

    “大腕”的退出,让更多的小将有了“出头”的机会。全运会铜牌得主林清峰以345公斤摘取了总成绩金牌,领先亚军、河南老将刘伟煌23公斤,林清峰的队友苏木林以317公斤位居第三。

    在77公斤级比赛中,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天津队的吕小军抓举发挥平平,挺举前两把失败,最后一次才举起平日不在话下的200公斤,总算以366公斤夺取了总成绩冠军,但比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战绩差了12公斤。重庆队的钟国顺和福建小将梁晨曦分别以361和360公斤紧随其后,获得银牌和铜牌。

    全运会冠军、解放军队的苏达金重蹈廖辉覆辙,抓举三次试举全部“砸锅”;不过他“知耻而后勇”,在挺举比赛中一马当先,最后以205公斤力夺挺举单项金牌聊以自慰。

    26岁的吕小军赛后透露,他与廖辉同在于杰门下,看到师弟“大意失荆州”,他也感到很有压力。“心理压力很大,反而影响了自己的比赛;今天的成绩虽然可怜,幸好还是把金牌舀下来了,”吕小军说。

    全国男举锦标赛26日至29日在郑州举行,共有34支队伍的220名运动员参赛。28日,将进行85公斤级和94公斤级的比赛。(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