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力争亚洲杯出线 曹景伟:将全力为女足提供保障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28日00:06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目前还有一个身份:中国女足领队。对于国家女足在今年亚洲杯出线、晋级女足世界杯的前景,曹景伟表示乐观;他同时表示,将全力为女足提供保障。

    目前国家女足正在重庆集训,备战5月19日在成都开战的亚洲杯赛,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由于近年来中国女足人才断档,导致水平下滑,能否从亚洲杯出线成为广大球迷关注的一个问题。曹景伟27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全国女足工作会议刚刚召开,足管中心领导听取了教练组的汇报,对女足的现状有了更深的认识,将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

    曹景伟认为,女足开展到现在出现曲折有一个过程,主要是由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出现了人才断档现象,加上运动员待遇偏低,职业化推进不顺利,所以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他在谈到发展较好的江苏女足时说,目前国家女足有6名队员来自江苏,她们取得今天的成绩用了8年多的时间;这说明一个项目要想有系统的发展需要很长时间,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

    谈及中国女足眼前的任务——力争从亚洲杯出线,曹景伟认为,只要做好最后阶段的工作,特别是制定出针对性强的训练计划,并且高质量地执行;运动员能有高昂的士气和必胜的决心,在比赛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全力一搏,完成这个目标还是有希望的。

    按照教练组的计划,5月1日至4日,中国女足将有一个休整。从5月5日开始集训,一直到亚洲杯开赛。作为领队,曹景伟将于5月4日随队训练。(完)2010/04/28 00:0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