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里昂惨败于经验匮乏 球员及教练均犯下弥天大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28日06:16

    搜狐体育讯 一周之前的慕尼黑安联球场,身心俱疲的里昂0-1负于主队拜仁慕尼黑,谁也没有想到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并不处于劣势的他们,竟然在主场热尔兰球场惨遭血洗。欧冠主场0-3败北,里昂刷新了坐镇热尔兰球场最大比分输球记录,很显然,在这一刻在主场1-0绝杀皇马的勇气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是一片泪水般的海洋。热尔兰在哭泣,观战90分钟的里昂球迷也显然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努力了10个赛季的结果,最终止步于欧冠半决赛,决战马德里的梦想还是被拜仁慕尼黑无情的浇灭。

  里昂球迷失望是有道理的,在安联球场,里昂乘坐火车北上也没有输的这么惨,当时一度还占据上风,甚至还令里贝里吃到红牌!但里昂并未抓住多一人的优势,反而在后来也被罚下一人,10VS10的僵局最终被打破,鲁本的神奇发挥气走里昂。今夜的热尔兰球场,一周没有打比赛的里昂队显然下定了决心,要和拜仁慕尼黑拼个你死我活,开场前20分钟也似乎印证了里昂破釜沉舟的决心,因为他们频频进攻,断然忽略了后防线的脆弱,更放弃了成型的防守反击的打法!

  众所周知,里昂在皮埃尔的带领下,逐渐改变昔日以进攻为主的打法,换来之的是防守反击,本赛季欧冠联赛中,除了这场0-3惨败外,里昂仅丢掉7球,是所有球队中失球最少的,可见法甲七连冠霸主的后防线如何稳固,这也是战胜利物浦和皇马等豪门球队最大的法宝。无奈的是,里昂首回合0-1输球,第二回合中逼上了绝路,唯有净胜两球才能够杀进决赛。比赛过程不出所料,皮埃尔大旗一挥,里昂几乎撇弃掉中场,后场得球快速盘带过中场,根本没有任何有效的组织,德尔加多、里桑德罗以及巴斯托斯等前场球员无一不是埋头单干,从而在前场不断的被拜仁慕尼黑断球,而遭受客队的冲击。

  里昂为何会如此惨败?就是教练之间斗法,皮埃尔完败!0-1并非是一个追不回来的比分,即使90分钟里昂队攻入一球,还能进入加时赛。皮埃尔不应该放弃以往沉稳的打法,而选择改变阵型,没有百分百把握临时变阵是兵家大忌,而里昂队主教练偏偏犯下了如此错误;而另一端,拜仁慕尼黑主教练范加尔猜对了皮埃尔的想法,所以便利用里昂队进攻留下的空当进行反击,而这一招恰恰是里昂最致命的地方。准确的说,范加尔在这场比赛中摸准了里昂队的“七寸”,拜仁慕尼黑占据优势属于情理之中。

  里昂与拜仁之间还有一点差距非常明显,那就是欧冠经验。在拜仁阵营中,范加尔曾率领阿贾克斯捧得欧冠,鲁本曾随切尔西多次杀进欧冠半决赛,加之拉姆等一批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球员,德甲豪门就是一支身经百战之师;而反观里昂这一方,主教练此前仅在里尔和摩纳哥执教过,包括洛里斯在内的球员也均无什么大赛经验,此前随队杀入欧冠8强的球员也少之又少,光这一块就要落后拜仁至少两个档次,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没有丰富的对阵经验,是完全不行的,看一下近些年来欧冠联赛最终的冠军,无一不是身经百战的球员,甚至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曾在欧冠联赛中有过捧杯的球队!显然,里昂队惨败的背后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想闯进欧冠决赛或捧得冠军只能说任重而道远。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