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亚冠中超独苗殊死一战 国安要为中国足球争名声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28日09:44

  本报讯记者 陈敏 打平就能出线,北京国安又面临着中国足球总是遭遇的尴尬局面。作为本赛季亚冠中超目前还存活的独苗,北京国安队担负着三个赛季以来首次出线的职责。昨天,北京国安队与川崎前锋队召开了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洪元硕与队长张永海一同出席了发布会,表示“要为中国足球争回名声”。

  “这场比赛关系到能否到国安能否小组出线,也受到各方的关注,我们肯定会认真地准备,我们队员与教练都在心里想打好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不仅关系到我们国安自己的名声,也关系到北京,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名声,我们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在亚洲得到进步,所以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中国足球一直在“打平就能出线”的压力下反而不能发挥正常水平结果变成“打平不出线”,对此洪元硕坦言,“中国足球的历史上确实出现过很多这种情况,但我认为这毕竟已经是历史了。我相信我们球队经过这一年或者半年多来的变化,不能说变得特别成熟,也已经比较成熟了,我们在细节的准备上非常充分,而且在心态上也让队员们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面对。”

  当年张永海在深圳队的时候,曾经有过大胜水原队而获得小组出线的经历,对比当年与现在的情况,张永海说:“其实到了这场关键战役,作为球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包括当年我们也是,所以这个时候就看如何来调节心态,能否调节好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以平常心面对这场比赛,虽然这场比赛很重要,但相信我们的教练组已经把对手研究得非常透彻,所以放平心态完成好我们教练组布置的战术要求,我们会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