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疯狂科比扼杀维斯布鲁克 出手9次亦可导演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28日13:19
湖人战雷霆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网友PK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4月28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一个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的科比是可怕的,这一点雷霆队的维斯布鲁克恐怕已经深深的明白了,前四场场均21.75分的他今天遭遇到了科比的顽强防守,最终不仅让雷霆以87-111的比分惨败给湖人,而且自己也几乎可以用被封杀来形容。

  拜费舍尔老迈的双腿所赐,维斯布鲁克在这个系列赛打的一直很出色,前四场比赛他分别拿下23、19、27、18分,场均为21.75分,命中率全部超过了五成,合计出手为58次,命中了32个进球。

  但是今天他遇到了科比,遇到了一个让很多人为之窒息的防守,于是我们就看到一个全场13次出手仅仅命中4个的维斯布鲁克,一个几乎可以用被封杀来形容的维斯布鲁克。

  是的,科比今天并没有过多的投入到了得分中,他全场只有9次出手,命中了4个进球,最后拿下了13分还有7次助攻,并不是那个视得分如同砍瓜切菜的科比,但是我们应该知道,现在湖人队并不缺乏得分手,当科比一个人闷死了雷霆进攻的发动机的时候,才是湖人队大比分狂胜的时候。

  湖人在前面几场都用费舍尔去对付维斯布鲁克,于是我们就看到了雷霆后卫凌厉无比的冲击力,同时他的冲击也带动了整个雷霆队的进攻,因为现在湖人队唯一的软肋就是费舍尔的防守,是他们的阿克琉斯之踵,攻击了这一点就等于攻击了整个湖人。

  但是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湖人,禅师杰克逊让科比换位盯防维斯布鲁克,把另外一个进攻能力较弱的萨夫洛沙留给了费舍尔,因为萨夫洛沙本身也是一个守强于攻的球员,此前四场比赛的得分都在个位数。至于雷霆另外一个得分高手杜兰特,还有阿泰斯特这个野兽来照顾呢。

  禅师的这一妙招果然受到了奇效,科比灵活的脚步丝毫不逊色于维斯布鲁克,于是这个后卫新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限制,进而整个雷霆队的进攻也陷入到了泥潭之中,他们的前13次进攻都和得分绝缘,湖人队趁机一波进攻潮拉开了比分,也给本场比赛定下了最基本的格局。

  现在的这支湖人队,最大的软肋就是他们的组织后卫,因为费舍尔的速度根本无法应对那些冲击力强的对手冲击,所以每个球队面对湖人的时候都会用这一招来对付他们,比如我们最常看到的布鲁克斯,就经常在费舍尔的头上拿下三十多的得分。

  不过现在湖人队用科比的换位防守来解决了这样一个问题,这样也弥补了湖人队自身最大的一个漏洞,下一轮比赛我们或许会看到科比去盯防德隆-威廉姆斯的情景一幕幕出现。

  当然这一招不是万能的,如果他们遇到马刺的帕克加上吉诺比利的组合,碰到骑士小莫加上韦斯特的组合,碰到魔术尼尔森加上卡特的组合,恐怕禅师还需要想出新的招数来应对。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