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球迷成都助威引发混战 五六人受伤相机被砸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28日16:33

  前天广州恒大广汽队与成都谢菲联的中甲比赛以0:0和气收场。但在场外却发生了非常不和谐非常暴力的一幕。双方球迷场外对骂了一会儿后,数十名成都球迷在场外拿着旗杆、停车用的雪糕筒对随队来成都观战的广州大联盟球迷实施暴力群殴,其中广州球迷联盟方面有五六名球迷受伤,数码相机和DV摄像机等器材也被对方砸烂。

  >>>延伸阅读

  足协承认

  金哨错判点球

  回顾当年“脱衣门”

  场外冲突足协难下处罚

  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例行通气会,对最近两轮中超联赛出现的争议判罚进行了通报,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通报了几次严重的错判漏判情况,鲁能成为当中最大的受害者。

  职业部副主任刘希付通报中超联赛最近两轮的情况。在已经进行的5轮中超联赛之中,进球最多的是山东鲁能共12粒进球,另有5支球队打入7球并列第二位,进球最少的是天津康师傅只攻入了2粒进球。失球最少的是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只失3球,失球最多的八一南昌队共失了8粒进球。前五轮上座率总共66万4200人。

  李飞宇介绍,经过评议组评议,主要错判漏判情况如下,中超第4轮,重庆力帆与长沙金德队比赛第84分钟之时,金德队员准备射门时被力帆队员踢倒,裁判漏判了这个点球。第5轮陕西队与深圳队比赛之中进行到第15分钟之时,陕西队获得点球的判罚属于双方球员正常争抢,经评议组判罚,此点球判罚属于错判。

  第5轮山东与辽宁队一役,辽宁队队员在禁区内手球,漏判点球,此外,32、39、41分钟三次越位判罚都是错判。此外中甲联赛北理工主场比赛之中在本方罚球区内手球被罚点球,这也是一粒错判。对于这些错判漏判,中国足协会根据规定做出技术处罚。

  此外,会上还通报了足协对青海玉树灾区捐款的情况。4月14日青海玉树发生地震后,中超委员会随即联合俱乐部向灾区捐款,并在开赛前进行默哀仪式,4月21日是全国哀悼日,中甲赛场比赛为此推迟至4月22日进行。截至目前,中国足球各界向玉树捐款157万元,个别统计还没有完成,数字还在增加,一些活动还在准备当中。罗丹

  广州恒大广汽队本次客场挑战实力不俗的成都谢菲联,广州大联盟方面也有200多名球迷远赴成都支持球队。

  早上赶到成都,广州球迷首先是自由活动,然后再各自在比赛前大约一小时到成都金牛体育场集中。下午大约1点左右,广州球迷大联盟助威部的7、8名工作人员首先到达金牛体育场,此时成都球迷组织也有8名球迷已经到场并在不断敲鼓玩耍。当他们看到广州球迷到来之后,马上就不停地向着广州球迷这边的方向竖中指挑衅。

  随着时间距离比赛开始越来越近,双方的球迷也陆陆续续到达球场,成都球迷继续挑衅来访的广州大联盟球迷,各种各样不堪入耳的骂声层出不穷,伴随骂声的就是高高举起的中指,广州球迷大联盟方面对此也用粤语骂声回应。

  大约过了10分钟,成都“红色刀风”球迷会一名球迷突然跑到广州球迷大联盟一名正在用DV拍摄广州球迷助威场面的工作人员阿牛面前,对着阿牛的头部就来了一拳,随后就要抢DV摄像机。

  阿牛极力保护自己的摄像器材,身上多处遭到对方的拳打脚踢,群殴事件就此发生,“红色刀风”球迷组织大约10多人拿着旗杆、停车用的雪糕筒等“武器”冲过来参与群殴。

  面对对方突如其来的暴力群殴,广州球迷毫无防备,多人在冲突中受伤,不少摄影器材也被对方砸烂。整个群殴过程大约持续了几分钟左右,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和保安才将冲突慢慢地平息了下来。在了解情况后,安保人员表示会让成都闹事球迷赔偿广州大联盟球迷损失,但最后不了了之。

  比赛开始后,大批的安保人员将广州球迷和成都球迷隔离开,比赛其间双方依然有过言语上的冲突,但没有再次引发混乱。王毅

  前天的这一幕和去年中超青豫战有些相似。中超第13轮,青岛中能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比赛最后时刻建业进球完成绝杀,河南球迷疯狂庆祝,这让一些青岛球迷非常不满。

  比赛结束后,当河南球迷乘坐的大巴驶出天泰体育场时,滞留在体育场外的500多名青岛球迷用石块和矿泉水瓶攻击河南大巴。

  随后双方也发生了混战,一名青岛女球迷的上衣被撕开,这引发了双方的大规模骂战。

  可以说,在此次事件中,青岛女球迷上衣撕开成为本次冲突的焦点。第二天,青岛方面表示,满载河南球迷的九辆大巴车强行通过收费站,被撕开上衣的女球迷称,是十几位河南球迷对她实施了暴行。

  河南球迷方面随后迅速做出反应,直言青岛女球迷的说法非常可笑,建业球迷出征的总负责人表示:“扒女孩子衣服,这是流氓行径、这是禽兽行为;作为这次球迷负责人,我要说我们绝对没有这样做。”

  针对河南方面的反驳,青岛球迷马上提供了一份河南球迷打人的视频,而河南球迷对此非常愤慨,直言是青岛女球迷自己脱的衣服。随后河南体育播出了一份视频显示,没有河南球迷上前撕扯该女子。

  双方一直争斗不休,青岛中能随后在官方网站上声明,比赛前建业球迷拒绝提前付款,他们是强行冲入到体育场看球,为此建业官方网站表示会慰问受伤球迷、无票入场球迷会补交票款,并欢迎青岛球迷前往郑州看球,但一天过后这份声明被撤销。

  最后,虽然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将处罚青岛赛区,但中国足协最终没有做出处罚,原因在于青岛赛区没有将相关事宜上报给足协。

  另外,在足协看来,这是体育场外的冲突,属于社会治安问题。而成都和广州球迷的冲突也是在体育场外,虽然比赛中,双方有些言语冲突,但没有引发再次混乱,一旦成都赛区不将此事上报给中国足协,足协很难对成都赛区开出罚单。小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