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崇明岛5月迎自行车最高级赛事 将建国家队基地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28日17:02

  5月5日,2010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将登陆上海崇明。将国际上顶级的自行车赛事,带到老百姓身边,却并非只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昨日,崇明县团员青年迎环岛赛、世界杯赛骑游活动暨摄影大赛,在自行车赛赛点之一的明珠湖举行。长长的车队、专业的装备,从中洋溢着喜迎自行车赛的热情,当自行车赛事在崇明进入第八个年头,自行车这项低碳环保的运动,在崇明岛已然深入人心。

  体验

  将生态旅游同休闲体育相结合,将自行车运动的乐趣,实实在在带到老百姓身边,才能让自行车运动,成为崇明生态岛的一张“名片”。

  就在上月,“一米单车游”旅游项目在崇明岛启动。在东滩、森林公园、前卫村和明珠湖四个旅游景点,游客可以在“一米单车”服务点租借一辆山地车,骑车进行环岛游。同时,游客能免费获得一本骑行指南地图,若要还车,也很方便,任意一处景点都提供还车服务。

  同时列入规划的,还有一座占地2000亩的自行车主题公园,两三年后将落户长江大桥附近。公园内,将设有专业的自行车场地赛训练馆、小轮车赛道,还有越野车赛道,届时,这些专业赛道将向普通市民开放。

  观看

  今年的比赛将启动直升机进行航拍,届时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将壮观的骑行场面,一收眼底。

  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将其中一条赛道设在新开通的长江大桥上。有风、有坡,再加上45公里的时速,绝对能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而环岛赛的路线,则包括了经过长长窄窄的江堤、充满油菜花香的乡间小路和广袤田野,还有现代化的城镇和高速公路。通过观看紧张刺激的比赛,崇明岛的美妙风景,将尽收眼底。

  发展

  5月5日至7日的环岛赛,共设4站,总里程约370公里。5月9日的世界杯赛,则是国际上最高级别的自行车赛事。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年十站世界杯赛上,崇明站是唯一一站亚洲站。

  本次世界杯赛,根据国际自盟章程,优先邀请2009年在世界排名前5名的国家队,和世界排名前20名的职业队参加。这就意味着,中国女子职业车队捷安特队,有了在家门口同世界一流水平车队切磋的平台,国内其他自行车运动员,也有了近距离观摩比赛的机会。

  通过举办顶级赛事,随之带动起来的,是崇明岛对自行车运动的一系列长期规划。据悉,未来三到五年内,陈家镇将会建造一片面积达2700亩的训练基地,供国家队训练。本报记者 陶邢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