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综述:国安小组终突围 鹿岛全胜韩国全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4月29日04: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2010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其中四组结束收官轮争夺。北京国安和本尤德科抢得最后两张16强入场券,国安也因此成为近4个赛季中首支从亚冠小组赛脱颖而出的中超球会。由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瓦尔多领衔的本尤德科则“挤”掉了上届亚军伊蒂哈德最后冲线。小组赛阶段,韩国球队保持了100%的晋级率,但日本俱乐部鹿岛鹿角则是惟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E组:北京国安2-0川崎前锋;城南一和3-2墨尔本胜利

  在开场被动情况下,北京国安第26分钟利用反击率先取得进球。闫相闯左侧摆脱防守后精妙斜传,大格里菲斯禁区右侧调整好步点瞅准皮球右脚斜射远角破门。第47分钟,闫相闯前场快速突破后妙传,奥托接球后形成单刀晃过川岛永嗣后打空门得手,这也是奥托加盟国安队后的首个进球。第50分钟,徐亮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门楣弹出。第84分钟,楠神顺平摆脱周挺后禁区右侧吊射,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弹出被杨智没收。最终,北京国安主场两球完胜川崎前锋以小组次席身份挺进16强,在下一轮淘汰赛比赛中北京国安将于5月11日客场挑战李玮峰所效力的水原三星。

  城南一和主场在一场进球大战3-2战胜墨尔本胜利。第27分钟,南宫道右路突破后低传,全光真远门柱处无人盯防情况下8码处起脚首开纪录。第46分钟,半场才以替补身份被遣出场的杜甘德基奇冷静推射扳平比分。第74分钟,法德里齐奥脚跟磕球妙传,南宫道过掉博格后左脚打门得手。4分钟后,庞德尔贾克接赫尔南德斯传球抽射破门将比分再度追平。第84分钟,南宫道头球摆渡,赵载哲冷静吊射攻入制胜球。如此一来,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城南一和便将小组赛战绩定格在5胜1负,墨尔本胜利则垫底出局。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城南一和
6
5
0
1
11
6
5
15
北京国安
6
3
1
2
7
5
2
10
川崎前锋
6
2
0
4
8
8
0
6
墨尔本胜利
6
1
1
4
3
10
-7
4

  F组:佩西普拉2-0长春亚泰;鹿岛鹿角2-1全北现代

  第11分钟,刘卫东禁区内高点拿球遭到里德万的侵犯后挡地,主裁吹罚点球,同时向里德万出示黄牌警告,不过曹添堡主罚点球踢向中路却被对方门将扑出。第25分钟,伊瓦克达拉姆禁区内得球,张宝峰解围失误将球踢到对方身上,伊瓦克达拉姆面对宗垒轻松推射破门,帮助主队取得1-0领先。第48分钟,张文钊带球突破到禁区内被对方球员放倒,亚泰再次获得点球良机。刘晓东依旧主罚中路,再次被对方门将扑出。第64分钟,佩西普拉后场做出直塞,卡斯贝左路带球狂突入亚泰禁区内,随即他将球传中,门前抢点的帕挨铲射破门锁定胜局。

  鹿岛鹿角主场2-1击败全北现代,从而成为惟一一支以6战全胜战绩晋级的球队。此役,中国球员冯潇霆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第20分钟,李正秀接野泽拓也开出的角球,在冯潇霆从身后干扰情况下头槌攻破全北现代球门。2分钟后,野泽拓也禁区左侧一记精彩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0。第78分钟,金敬善扳回一分但最终无关胜负。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鹿岛鹿角
6
6
0
0
14
3
11
18
全北现代
6
4
0
2
17
6
11
12
长春亚泰
6
1
0
5
10
7
3
3
佩西普拉 (印尼)
6
1
0
5
4
29
-25
3

  A组:阿赫利0-1阿尔加拉法;阿尔贾济拉2-1埃斯特拉尔

  阿尔加法拉虽然提前晋级,但尚有争夺头名的目标。比赛进行到补时第2分钟才出现进球,卡梅尔补时绝杀攻破阿赫利队城池从而帮助阿尔加拉法最后时刻全取三分反超埃斯特拉尔锁定小组头名,从而在16强战中赢得主场作战的优势。

  阿尔贾济拉主场2-1逆转埃斯特拉尔,但却未能逃脱小组垫底的命运。第38分钟,卡泽米突入禁区后虽然踉跄失去起脚机会,但还是能够将球传出,马吉迪近距离射门攻破主队城池。第51分钟,卡塞姆的射门被海达里封出,巴希尔补射扳平比分。3分钟后,小将艾哈迈德禁区外一脚精彩远射帮助阿尔贾济拉逆转胜出。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阿尔加拉法(卡塔尔)
6
4
1
1
11
9
2
13
埃斯特拉尔(伊朗)
6
3
2
1
9
5
4
11
阿赫利 (沙特)
6
2
0
4
11
9
2
6
阿尔贾济拉(阿联酋)
6
1
1
4
6
14
-8
4

  B组:本尤德科4-1阿尔华达;佐伯阿汉1-0伊蒂哈德

  16强最后一张门票被本尤德科拿走,他们在主场4-1击败阿尔华达的同时,伊蒂哈德客场0-1不敌佐伯阿汉,使得乌兹别克斯坦冠军球会最终反超前亚冠冠军从小组中出线。第28分钟,杰帕罗夫左侧妙传,无人盯防的里瓦尔多6码处头球破门。3分钟后,阿尔华达门将阿尔霍塞尼出击失误,巴西人德尼尔森打空门将领先优势扩大。第57分钟,德尼尔森接哈萨诺夫做球抽射梅开二度。第79分钟,海达罗夫35码外远程大力轰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4-0。终场前,塔拉尔利用点球机会打入挽回面子但无关胜负一球。

  两届亚冠冠军伊蒂哈德客场一球惜败从而无缘晋级,佐伯阿汉则以头名身份过关,并且在16强战阶段佐伯阿汉将遭遇通过球队梅斯。第58分钟,哈拉特巴里以一记精彩的抽射打入制胜球。(搜狐体育 卓奥友)

球队
比赛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佐伯阿汉(伊朗)
6
4
1
1
8
3
5
13
本尤德科 (乌兹别克)
6
3
1
2
10
7
3
10
伊蒂哈德 (沙特)
6
2
2
2
9
7
2
8
阿尔华达(阿联酋)
6
1
0
5
3
13
-10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