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里昂

奥利奇耳朵进球血洗对手 拜仁签下功臣分文未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08:33
  昨晨,因球星众多素有“德甲好莱坞”美誉的拜仁,在“魔鬼客场”热尔兰球场,凭借克罗地亚国脚、前锋奥利奇在第26、第66、第76分钟的3粒进球,以3:0轻取第59分钟队长克里斯被罚下的里昂。从而以两回合4: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挺进5月22日在伯纳乌球场进行的本赛季欧冠决赛。

  啧啧称“奇”!

  拜仁签头号功臣分文未付

  拜仁时隔9年晋级欧冠决赛的头号功臣,非年近30岁的奥利奇莫属。昨天上演帽子戏法后,奥利奇在其本赛季参加的9场欧冠比赛中已攻入7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8球进账的梅西。

  实际上,不单是在昨天客场与里昂的比赛中大放异彩,在此前拜仁屡屡涉险、举步维艰的欧冠晋级历程中,奥利奇就多次打进关键球扮演制胜功臣的角色。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拜仁主场对垒海法马卡比一战,奥利奇攻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让此前4轮仅得4分、濒临淘汰的拜仁保住了出线希望;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与尤文图斯的生死决战,又是奥利奇的进球帮助曾以一球落后的拜仁反超比分,并最终以4:1大胜对手晋级16强;而在欧冠1/4淘汰赛首回合主场面对曼联,奥利奇在补时阶段主场“秒杀”曼联,使得拜仁2:1逆转取胜,而次回合奥利奇在客场的进球,更是让一度以0:3落后、行将出局的拜仁起死回生,最终将比分扳为2:3,从而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曼联。

  除了在欧冠中屡屡扮演制胜晋级功臣,奥利奇在联赛中也攻入了10球,帮助拜仁目前领跑德甲,在本赛季德甲还有2轮的情况下奠定了夺冠优势。此外,奥利奇这个外援还将德国主力国脚克洛泽、戈麦斯挤上了替补席,并且迫使中锋托尼被租借到罗马。但令人惊奇的是,如此神奇的牛人奥利奇,本赛季初从汉堡加盟拜仁,居然没有花拜仁一分钱转会费,而是以零身价自由转会。汉堡的慷慨大方、拜仁如同天上掉馅饼一般的好运,着实令人啧啧称奇!

  无“奇”不有!

  用耳朵进球“血”洗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攻入第三球完成帽子戏法,奥利奇甚至为此付出了血的代价。

  当时,奥利奇接拉姆右路传中在禁区左路头球一蹭破门。而在进球并完成帽子戏法后,欣喜若狂的奥利奇用手指着自己的左耳,示意自己是用耳朵将球顶进对方球门完成帽子戏法的。由于为了进球用力过猛,加上与对手相撞,球迷们清楚地看见奥利奇的左耳撞破了皮流出了鲜血,鲜血顺着头部往下淌,还因此染红了奥利奇的白色球衣,绝对是欧冠赛场血染的风采。奥利奇血溅赛场,同时也用3粒进球血洗了对手,堪称是欧冠一大“奇”观!不过,负伤的奥利奇只是让拜仁队医简单进行了处理,就继续浴血比赛。对此,奥利奇在赛后表示,完成帽子戏法是梦幻般的经历,但他仍然不想下场,还想继续带伤坚持比赛,因为他相信自己还能进球。奥利奇这位铁“血”战神,无疑令球迷又多了一份敬佩。

  需要强调的是,奥利奇也是第二位在欧冠半决赛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上一次在欧冠半决赛中独进三球的记录还要追溯到1998年,当时皮耶罗在尤文图斯主场4:1大胜摩纳哥一战中为主队上演帽子戏法。不过,相比皮耶罗的帽子戏法中有点球,奥利奇的3粒进球则都是运动战破门。 (来源:扬子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