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印证德米凯利斯定律 奥利奇欧冠进球都关键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08日23:38

  1999年拜仁在最后时刻逆转,英国媒体惊呼“曼联用德国人的方式赢了拜仁”。而时隔11年后,拜仁两次逆转曼联至少证明了这样一点:“关于逆转,德国人才是祖师爷。”拜仁逆转得十分不讲道理,很有2008年欧洲杯上土耳其的味道,无论几球落后,裁判不吹哨比赛就没有结束。

  客场1比2,主场3比2,赢球之后的曼联在家门口被淘汰出局,如果失败的方式有很多种,曼联无疑选择了最痛苦的方式。在另外一场1/4决赛中,波尔多主场1比0击败里昂,但总比分2比3出局。

  鲁尼骗术没有得逞

  CCTV-5,不,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五套节目的《体育新闻》中,做了一段关于鲁尼的新闻特写。在两队的准备出场时,央视的新闻中特别调侃了一下:“看看拜仁小将穆勒的眼神,对于鲁尼的出场有些疑惑。再看看小将巴格斯图伯的眼神,同样对于鲁尼的出场感到意外!”

  弗格森和鲁尼骗了太多的人,在两队上场比赛结束后,曼联官方发表伤情报告,将缺席三周。如今仅过一周,鲁尼就活蹦乱跳地站在了球场内。赛前弗格森还在说:“谁说鲁尼要复出!”弗格森在教练领域也算是一代枭雄,公然扯谎我们只能理解为兵不厌诈。

  首发出场的鲁尼,注定是曼联的精神领袖。第3分钟,他巧妙地分球,小将吉布森远射破门。第7分钟,瓦伦西亚传中,鲁尼前点吸引了拜仁后防的所有注意力,纳尼脚后跟将球打进。第41分钟,又是鲁尼牵扯了对手的注意力,纳尼包抄梅开二度。3比0,老特拉福德球场五万多名曼联球迷疯狂了,只有德国来的3000人沉默痛苦地皱着眉头。总比分4比2,曼联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欧冠半决赛。想想那一场比赛对手可能是里昂,弗格森甚至可以憧憬到“伯纳乌决战”的情景。

  可是,德国的球队是坚强的。第41分钟,在一个不经意间,奥利奇的进球让比赛变为3比1,总比分4比3曼联领先。可如果拜仁能再进一球,拜仁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淘汰曼联。

  “罗贝里”定江山

  据英国媒体披露:在中场休息时,弗格森向队员们做了如下部署:“有黄牌的球员一定要注意犯规,挺过20分钟,我们就可以进去决赛了。”老爵爷想到了有黄牌的球员,可没有想到来得如此之快。第50分钟,里贝里突破,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曼联右后卫拉斐尔背后拉拽里贝里,又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这个判罚赛后弗格森给予了疯狂抨击:“裁判需要再给黄牌吗?那个球离球门还很远,裁判那时的判罚就决定了比赛结果。”

  拉斐尔不在,上半时“冬眠”的两翼“罗贝里组合(罗本和里贝里)”复活了,特别是罗本的右路突击,成了曼联的心腹大患。尽管曼联的反击仍有威胁,但场上主动权已经易手。第74分钟,里贝里角球助攻,罗本凌空抽射,将皮球送入球门死角,不仅将总比分扳平,且获得了多一个客场进球。

  2比3,曼联赢球出局。弗格森继续嚼着口香糖,径直走向休息室,甚至没有与范加尔握手。鲁尼披着大衣也是面无表情,从走路的姿势来看,他的脚踝状况良好!

  你知道吗?

  德米凯利斯定律

  德米凯利斯是阿根廷队和拜仁队的主力中卫,他防守凶狠,卡位意识佳。但他却经常犯错,不让人放心。可在欧冠的关键比赛中,但凡德米凯利斯犯错,拜仁就能晋级。小组赛最后一轮,他犯错了,拜仁小组出线。1/8决赛对阵佛罗伦萨,他又犯错了,拜仁晋级。昨天和曼联的比赛,本队的第一个失球,他没有上抢,也没有封堵进球线路。可是最终拜仁晋级了!

  奥利奇进球都关键

  拜仁队勤勉的克罗地亚中锋,最近是国际足坛最炙手可热的一位。昨天和曼联的比赛,又是他的进球让拜仁燃起了生的希望。而在与尤文图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比1落后的拜仁,是他创造了点球,而拜仁2比1反超的进球又是他打进的。赛后,《图片报》评价:“在生死的较量中,奥利奇的神经是钢铁般的。”

  有种坚持叫拜仁

  从0比1落后,到比赛最后一秒完成绝杀;从0比3落后,到2比3凭借客场进球队晋级。你会惊异于拜仁的意志。可如果回顾拜仁本赛季此前的欧冠表现你会惊异地发现从小组赛最后一场开始,拜仁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他们的意志品质,他们的神经不是钢铁般的,是什么?

  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是必须要客场击败尤文图斯才能晋级。在0比1落后开始反攻,最终居然4比2客场取胜。1/8决赛对阵佛罗伦萨首回合,第89分钟,克洛泽越位完成绝杀。次回合中, 客战佛罗伦萨拜仁也是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由罗本追回比分。算上与曼联的两场比赛,拜仁在过去的5场冠军杯比赛中有4场都是在先失球的情况下,再打入关键进球完成“逆转”晋级的,而且很多关键进球都是在比赛临近结束阶段攻入,这种打不死的日耳曼精神的确令人生畏!

  有种痛苦叫灭门

  “三英战X”这就像是过去三年欧冠四强决战时的固定句式。可本赛季,你会发现英超竟然遭遇到了灭门之祸,四强中没有一支英超球队。上一次发生这样的英超灭门惨案,还要追溯到2003年。相比较英超的惨状,法甲时隔六年重返四强,意甲时隔三年重返四强,德甲时隔八年重返四强。

  严格意义上讲,这才是真正的欧冠冠军杯而不是大不列颠球队的邀请赛。这正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希望的。他在本赛季欧冠的改革目的就是让更多国家的球队能参与到比赛中来。现在看到除英超以外的四国球队聚首,意味着普拉蒂尼的新政成功。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