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胜利之夜不庆祝 洪元硕:为国安俱乐部骄傲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陈赢
2010年04月29日14:59
  昨晚,亚冠小组最后一轮,国安主场2比0击败川崎队,代表中超首次晋级亚冠16强淘汰赛,5月11日客场挑战韩国劲旅水原三星队。国安球员友好地向对手日本川崎队说了声“撒由那拉”(再见),而国安的另一个老对手、正在效力韩国水原三星的李玮锋得知淘汰赛遭遇国安后,立即表示WELCOME(欢迎)。

  其余亚冠16强淘汰赛阶段,东亚赛区对阵如下:城南一和主场对阵2008年亚冠冠军大阪钢巴;亚冠卫冕冠军浦项制铁客场挑战小组赛阶段持全胜的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阿德莱德将主场对阵冯潇霆效力的全北现代。J080

  昨晚,北京凉气袭人,而这一夜工体沸腾了。喇叭齐鸣,绿色纸屑随风飞舞,工体再次变成了绿色的海洋。

  但国安将士们没有选择庆祝,与去年夺冠之夜不同,国安球员们都很平静,只有老将杨璞跑到各个宿舍,向昔日并肩作战的兄弟们表示祝贺。

  老帅洪元硕却没那么平静。回想起那段时间,还有些担心,“赛前我就是怕他们太紧张,压力太大,一个劲地告诉他们就是一场普通比赛,没想到前15分钟还是踢得太紧。”

  川崎队长中村宪刚叹服道:“我们一开始就发动了主动进攻,但一直没能率先攻破国安球门,这是失利的主要原因。”“国安在整体战术素养和球风上都比我们去年的中国对手强,上赛季的对手踢法粗暴,这一点上国安则干净很多。”

  新闻发布会,洪元硕刚一走进发布厅,就赢得了全场3次掌声。他说:“这场球关系到中国足球和北京的荣誉,我们完成了任务,我为球员骄傲,我为球队骄傲,我为国安俱乐部骄傲。”川崎主帅高田勉说:“国安的实力非常强大,队员配合、拼抢非常积极,是一支很出色的队伍。队员每一次抢截都让我印象深刻,观众的热情也让我非常感动。能够和北京国安在这场比赛有出色的交锋,我感觉非常荣幸。”谈到队中几个伤号,他说:“在双线作战的轮换上,我会根据选手的状态来布阵。”显然,高田勉还没有输明白,在轮换方面老洪更加深谋远虑。此前,冒着郑州客场输球的巨大风险,他冷藏杨智,就是怕他在国内比赛受伤。川崎队则透支使用稻本润一等名将,导致他们无缘亚冠生死战。昨晚,老帅也长出了一口气,“轮换制主要是为了打好比赛。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没伤号,这和川崎有很大的区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