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川崎前锋

国安球迷为大格险摔下看台 筹划成立乔尔粉丝团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29日17:34

  “乔尔进球,国安必胜!”昨晚10点半,工体北路的餐馆里传出这样的喊声。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了一个小时,但不少国安球迷仍然在这里开怀畅饮,他们把议论焦点集中在乔尔·格里菲斯的身上。

  在北京球迷的心目中,乔尔已经成为国安精神的象征,不光是因为他能攻城拔寨,还有乔尔永不服输的精神。

  昨晚散场后,本报记者跟随一些力挺乔尔的球迷,感受着他们对乔尔的热爱和故事。更有国安球迷号召,要建立“格格粉丝团”。

  球迷·顾问

  24岁的顾问是地地道道的北京男孩儿,虽然家住南苑,但每场国安的比赛都要到工体加油助威,而对他最有吸引力的球员,正是乔尔。“我觉得自己和乔尔,绝对算得上特有缘分的那种。”顾问说。

  29是自己幸运数字

  顾问的身上穿着一件老款国安球衣,上面29号的数字已经有些斑驳。这件球衣是他2008年买的,当时乔尔还没有来到北京国安俱乐部,但顾问的身上早已经印好了29号。

  顾问对记者说:“29是我的幸运数字,因为我和我的女朋友就是1月29日认识的,所以当时就印上了29号这个数字,当时国安队里没有人穿这个球衣,真没想到乔尔来了就挑上了这个号码,你说这不是缘分是什么呢?”

  为乔尔差点摔下看台

  顾问和朋友们坐在4号看台上的第一排,当乔尔攻入昨晚第一个进球时,全场的球迷沸腾了。

  这时候,工体的播音主持人模仿CBA篮球联赛的声音,大声问球迷:“是谁为国安进的球?”全场4万多名球迷异口同声地喊道:“乔尔。”

  这时候顾问的情绪极端高涨,他一边摇晃着手中的国安围巾,一条腿已经跨上了看台的栏杆,由于动作过大,突然身子一趔趄,多亏旁边的朋友们搀扶了一下,才没有激动地折下去。

  “当时真是太激动了,我赛前就想到乔尔能进球,而且进的还是世界波。”顾问说。

  正在筹划建立粉丝团

  顾问告诉记者,自己最欣赏乔尔的球技和精神,特别是今年乔尔放弃了在澳超效力,重新回到国安的怀抱。他说:“乔尔在北京的球迷很多,遗憾的是没有一个乔尔的粉丝团,要是大家能够联合起来支持他就更棒了。”

  听说要成立乔尔的粉丝团,他身旁的朋友也过来出主意帮忙,有叫“兄弟连”的、有叫“大格部落的”,还有人提议叫“格格”粉丝团,这个名称不禁让大家拍手称好。

  想和乔尔做哥们儿

  “我就是想有机会能够私下和他单聊下,我愿意当他的哥们儿。”顾问告诉记者他最大的心愿。

  散场一个小时后,顾问和他的朋友们仍然围在国安俱乐部的大门口,等待着乔尔出来。

  快到晚上10点,乔尔终于走出了俱乐部,有球迷背着助威鼓狂敲、有球迷将乔尔团团围住索要签名,不少女球迷还享受了和乔尔单独照相的机会。

  顾问也不示弱,扯着自己身上的球衣就挤了进去,最后乔尔在29号的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虽然国安俱乐部来接外援的车一直按着喇叭,但球迷们的热情还是让乔尔足足被围了10分钟。

  女球迷代表·小尹

  “背叛”杨智 喜欢上乔尔

  同样24岁的北京姑娘小尹原本是杨智的铁杆粉丝,但现在她转而喜欢上了乔尔。

  不夸张地说,和乔尔一起上镜的次数已经可以让她成为“乔尔女郎”了。

  乔尔完成与国安的续约回到北京的那天晚上,深夜前往接机的小尹就冲出人群给了乔尔一个“意外”的香吻。记者也记住了这个大胆、热情的姑娘。

  昨晚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国安俱乐部门口巧遇小尹,身材娇小的小尹身上背着一只大鼓,两手拿着鼓棒。说起乔尔的进球,小尹高兴得一边敲着鼓,一边喊:“大格又进球了!”

  小尹说着又敲了起来。“咚咚!咚咚!”“国安是冠军!”“咚咚!咚咚!”“国安是冠军!”小尹的鼓点带动了现场所有的国安球迷,所有球迷一起随着她喊了起来。

  昨晚小尹身上穿的是22号杨智的球衣,小尹指着球衣胸前的签名说:“这件是22号,但是你看,这儿有大格的签名呢。”

  小尹有些遗憾地表示,现在自己还没有大格给的球衣。虽然自己已经向大格“索要”好几次了,但是大格自己没有29号球衣。“要是我有大格给的球衣,我下场肯定穿,就不穿杨智22号了。”小尹说。

  本版撰文/记者 季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