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巴萨

穆里尼奥赛后尽显本色 狂人狂奔狂泄激情庆晋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30日04:21

  本报记者 李斌

  被红牌罚下的莫塔用手掐住了布斯克茨的脖子,这还不是国米在诺坎普引发的唯一冲突。真正引起“战火”的是穆里尼奥,这位“狂人”昔日执教切尔西时就曾在诺坎普做出过跪滑的庆祝动作,这回他在终场后高举右手食指,全场狂奔。

  最终的结果?穆里尼奥说:“菲戈应该感谢我,因为我已经取代他,成为巴塞罗那甚至是全加泰罗尼亚最仇恨的人了。”

  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冲到穆里尼奥身前,试图劝阻狂人收敛,不要冒犯诺坎普。但穆里尼奥并没有理会对方的忠告,依然旁若无人地高举双臂向随队远征的5000名国米球迷致意。

  狂人从赛前就开始遭受巨大压力,全场93000名巴萨球迷的嘘声和骂声印证了这一点。穆里尼奥说:“当我看到他们在T恤衫上写的字,听到人们在制造噪音时,我知道,他们害怕了。”而在此前,穆里尼奥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发生了一些言语争执,穆里尼奥赛前称:“对于决赛,我们有梦想,巴萨则有困扰,而梦想比困扰更加纯粹。”对此拉波尔塔回应:“这是扰乱对手军心的废话!”

  在国米球员庆祝胜利时,诺坎普球场的几个水龙头突然集体爆发,水龙直接喷在了国米球员身上。而在巴萨球员所处的区域内,却没有出现类似情况。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巴萨球迷赛前一夜在国米的宾馆前燃放烟火,国米方面在23时30分要求警方维持秩序,但警方却在3个小时后才抵达,以致扰乱国米休息的烟火一直放到了凌晨4时。另外还有前锋埃托奥,这两天有税务人员找上门来,要求埃托奥补交2005年效力巴萨时的税。

  “对于这些我都能理解,他们这么做是因为感到恐惧。”穆里尼奥对对手在场外所做的一切不屑一顾,嗤之以鼻。

  狂人:天生的巴萨敌人?

  所以,当西班牙媒体赛后批评穆里尼奥的庆祝是反应过度、缺乏风度、没有胜利者对失败者的尊重时,穆里尼奥回应说:“体育精神?我们不认为对手在场内或场外有多少体育精神可以宣传。”穆里尼奥举出国米被烟火骚扰的事实,“这才是缺乏公平竞争精神的表现。”

  狂人似乎生来就是巴萨的敌人,他在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年,就率队以防反战术将里杰卡尔德的巴萨击倒;2006~2007赛季切尔西与巴萨在小组赛上再次相遇,狂人在兰帕德终场前破门战平对手后,在诺坎普上演了著名的“跪滑”。加上本赛季率国米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与巴萨的4次交锋,穆里尼奥带队与巴萨的战绩为3胜3平4负,貌似不占上风,但就球赛的重要性而言,穆里尼奥两次淘汰了巴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