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2000万先生打出经典一役 玻璃人摇身一变成水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4月30日06:56

    搜狐体育讯 120分钟的惊心动魄大战,让人看得提心吊胆,利物浦最终在主场2-1击败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将总比分扳成2-2,但最终因客场进球少而惨遭淘汰,无缘本届欧联杯决赛。赛后细心品尝这场比赛,曲折的过程让人觉得这是一部悬疑剧,利物浦在2-0大好局面下落败,而马竞在最危急时刻有英雄站出。虽然弗兰决定了双方最终的命运,但就本场比赛而论,他并不是全场最佳,90分钟常规赛真正主导比赛非一人莫属,他就是本赛季一直被水货缠身的阿奎拉尼,意大利小王子打出了加盟利物浦后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阿奎拉尼大放异彩,先后助攻杰拉德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奇迹般的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这是他加盟利物浦后少有的表现。说实话,那场比赛中意大利小王子是碰运气完成帽子戏法,尤其是前两次助攻杰拉德,完全就是天上掉馅饼,除此之外,对手较弱也是一个缘故,已经铁定降级的伯恩利根本无心恋战!与那场比赛比较起来,本场对马竞才是真正的考验,少有在欧战中首发的阿奎拉尼因马斯切拉诺打右后卫而进入首发名单,显然意大利小王子没有让人失望,他的表现似乎让人看到一个加强版阿隆索。

  在被埃尔扎尔换下场之前,阿奎拉尼打满了90分钟,表现非常出色,控制场上节奏、调度、长传、防守包括射门,阿奎拉尼俱佳,甚至在射门的造诣上要比阿隆索更出色。上半场第44分钟,贝纳永右路下底传中,阿奎拉尼不停球直接选择角弓推射,皮球擦着右立柱飞入网窝,马竞门将德吉亚毫无反应,意大利王小子依靠个人能力将总比分追至1-1。可以说这个进球暂时消除了利物浦场上球员的急躁心态,也让备受紧张的利物浦球迷也松了口气。细致观察这个进球,阿奎拉尼瞬间完成停、摆以及射门三个动作,如果要是阿隆索在,显然这种绣花针的射门根本做不出,更可能的是直接打飞机;而阿奎拉尼用这一记射门展示了脚下技术的精悍程度,这也是阿隆索所不能及的。

  下半场,阿奎拉尼更侧重于中场组织,完全干起了昔日阿隆索的场上的职责。第64分钟,阿奎拉尼传出一记漂亮的直塞球,可惜的是库伊特的射门被德吉亚没收。除此之外,阿奎拉尼在中场超过30米之外的长传频频出去,充分利用了安菲尔德球场的宽度,这也是利物浦常规赛90分钟牢牢把握主动的重要原因,在第51分钟,并不强悍的阿奎拉尼还因对劳尔-加西亚犯规吃到一张黄牌,这无疑显示出他兢兢业业的防守。无奈的是,全场进入补时阶段,贝尼特斯用小将埃尔扎尔换下阿奎拉尼,这才让我们看到利物浦在加时赛拙劣的表现,中场优势全无。

  由于贝尼特斯去年夏天买了一个受伤的阿奎拉尼,使得意大利小王子一直身背着最大水货的骂名;其实,这并不完全怪阿奎拉尼,初到英伦赛场的他必须要适应英伦风格,此外他还要重新树立起对自己脚踝的自信心,但利物浦糟糕的成绩使得阿奎拉尼压力甚重,长时间的积压,作为一个新人不质疑自己才怪。然而赛季末临近,各项赛季都进入尾声,尤其是英超联赛,不仅夺冠无望下赛季欧冠资格也渺茫,因此没有了心理的压力,阿奎拉尼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大爆发,虽然来的有点晚,但总比在压力中崩溃好得多,他的恢复至少可以在下赛季让利物浦球迷看到希望。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