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今日挂帅中国男篮 篮协欲用其招姚明归队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4月30日10:24

  □本报记者 钱晞 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换帅一事,将于4月30日水落石出。中国篮协今日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男篮主帅邓华德出任新一届中国国家男篮主教练,届时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也将出炉。中国男篮将在5月5日和6日两天在北京集训,备战8月份在土耳其举行的男篮世锦赛。

  为何选中邓华德

  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四强!这是邓华德执教上海队第一个赛季取得的成绩,也是上海队在姚明离开后获得的最好成绩。但仅因为这个成绩,邓华德被聘为中国男篮主帅是显然不够的。其实,在国家队主帅这件事情上,邓华德和中国篮协是一拍即合。邓华德需要一份执教国家队的履历,篮协正好找到了一位愿意接手的“救火”队员。据了解,常规赛期间,中国篮协相关领导多次走访赛区,寻找郭士强的继任者。邓华德、蒋兴权、戈尔、李春江等都是重点考察的对象,但因为种种原因,后三位都选择了婉拒,只剩下邓华德有接手的可能。当时正值联赛期间,邓华德跟上海队尚有合约在身,不方便谈论此事。等现在赛季结束,邓华德跟俱乐部的合约到期(邓华德跟上海队有三年协议,合同一年一签),恢复了自由身,入主中国男篮也就水到渠成。

  有望招姚明归队

  中国篮协此次与邓华德的合同签到伦敦奥运会后。这不难看出,之所以选择邓华德,中国篮协的目的性很强,就是必须在亚洲夺冠。因为只有夺得亚锦赛冠军才能够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

  “可现在中国男篮的现状,基本上就是个烂摊子”谈起邓华德执教国家队的前景,一位资深专家不无忧虑地说道。“邓华德带上海队的这个赛季,确实带得不错,但俱乐部和国家队毕竟是两回事,他面临的考验很严峻啊!”因此对邓华德来说,要想顺利完成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这三大任务,难度之大可想而知。8月底的土耳其世锦赛,11月底的广州亚运会,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恐怕难有作为。而在2011年他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任务,那就是争夺男篮亚锦赛冠军,这事关乎伦敦奥运会门票,更是不容有失。

  当然,以邓华德和姚明的关系,届时,姚明很有可能会重新归队。一旦姚明在2011年出战,那么亚锦赛冠军或将再次成为中国男篮的囊中之物。这也可能是中国篮协挑选邓华德为主教练的一大因素。

  队员看好邓帅

  对于中国男篮比较有利的是,邓华德对CBA的球员相当了解。邓华德要完成篮协的任务,必须得到球员的支持,郭士强带队期间,与球员关系并不融洽的事情就被曝光,国家男篮也一路从亚锦赛败到斯坦科维奇杯。“邓华德是个很有激情的人。”上海队队长、国家队队长刘炜说,“在上海队他很会激发每个人的能量,与队员相处得非常好。他很会激励球员,让每个人都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链接

  邓华德执教经历

  ●1989-1993年,西密歇根州大学助教

  ●1996-2001年,英国篮球联赛以主教练身份率队3次闯入总决赛

  ●2001-2004年,黄蜂队和骑士队助教

  ●2005-2007年,巴西篮球联赛,帮助马库斯·文尼休斯进入NBA

  ●2007年,阿拉巴马伯明翰大学助教

  ●2008年,乌克兰联赛,创下队史单赛季获胜最多场次的纪录

  ●2009-2010年,上海男篮主帅,率球队杀进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