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首挂帅惶恐中夹杂兴奋 中美明星赛大郅取经郑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30日11:28

  本报讯 见惯了“大兵”王治郅在CBA纵横驰骋锐不可挡,那你是否见过他披上帅袍运筹帷幄的另一面?中美篮球明星赛5月7日将在杭州黄龙体育馆开打,昨天,首次拿起帅印的中方明星队主帅王治郅面对球迷们五花八门的提问,坦言激动兴奋之余,也有点惶恐。

  “我现在还不清楚自己那天该干嘛,希望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当然,我还得多向助理教练郑武取经,毕竟他是真正当过主教练的人。”畅谈即将到来的教练生涯“处子秀”,“王指导”看来心里还不是很有底。

  不过尽管如此,“王指导”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虽然没任何实践经验,但我已经取得了教练资格。”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大郅已经在考虑退役后将转行当教练了?“没有没有,我现在还没想过这个问题,有机会问问领导我行不行,哈哈。”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本身,王治郅认为胜负并不重要,只要“中美两方球员能展示出自己真正的水平,保证比赛更加精彩就足够了。”他更看重的是比赛中将要到来的几位“贵宾”——“我听说现场会有玉树和北川的小孩子到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告诉他们,我们和他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并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重建家园的勇气。”

  而对于即将交手的佩顿和里奇蒙德,王治郅说:“他们两个人有过多次入选NBA全明星的经历,个人能力很强,里奇蒙德还得过全明星MVP。”大郅说,尽管这么多年过去了,但依旧记得与他们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交手经历,“这次算是故人重逢吧。”

  有球迷评价大郅是“中国男篮篮球智商最高的前锋”,王治郅开玩笑说:“可能是球迷觉得我老了,跑不动了,才说我篮球智商高吧。”

  评价自己曾经加入过的三支NBA球队,大郅说,在感情上,他还是最偏向小牛队,因为“在小牛经历了很多事情,如今还历历在目”。(宗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