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东莞孪生姐妹齐战省运会 武术以赛代练积极备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2010年04月30日11:44

    搜狐体育讯 摔跤、武术、自行车和击剑项目,并不是为大众所熟悉的运动项目,但在东莞军团抢金夺银的战斗中担当着不可或缺的重任。

  摔跤:孪生姐妹 齐战省运

  比赛时间:5月29日至6月5日

  比赛地点:惠州市江北体育馆

  近日,记者来到代表东莞出战省运会的石排摔跤队中探营时,石排摔跤队正在做训练前的准备活动——救人游戏,在一片笑声中,孩子们完成了热身。面对即将来到的省运会,孩子们并没有太大的压力,教练钟志均笑言:“压力都让我们教练抗了。”本届省运会,石排摔跤队将有19名队员参赛,这与广州、佛山、中山均有36人参赛的规格相比,显得“浓缩”了许多,但是钟志均希望能在强队当中闯出一片天。去年的省锦标赛,石排摔跤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有意思的是,记者在队中还发现了一对双胞胎姐妹——廖嘉欣、廖嘉艳,她们和东莞摔跤名将黎笑媚同为高埗人,姐姐廖嘉欣更是队中唯一参加了上一届省运会的老队员。她们都将在本届省运会上参加51kg的比赛,“姐姐的力量大一点,但是赛场谁能赢谁还说不准呢。”活泼的妹妹笑着说。无疑,这对姐妹花将成为摔跤赛场上一大亮点。

  武术:以赛代练 积极备战

  散打比赛:6月27至30日

  比赛地点:惠州市惠城区体育馆

  套路比赛:7月9日至12日

  比赛地点:惠州市惠东体育馆

  在广东省内,代表东莞出战省运会的长安武术队只能算作第二集团,“广州、深圳是老字号王牌军,我们和佛山、中山处在同一档次。”长安武术队教练李占峰分析道。本次省运会,李占峰希望能够抢占第二集团的山头。

  “去年省锦标赛我们获得了3块金牌,团体总分第五,已经为东莞代表团提前获得1枚奖励金牌,但是省运会的激烈程度比省锦标赛大多了,我们只能积极做好准备,到时候看临场发挥。”李占峰说。

  武术项目分为套路和散打两个分项,长安武术队的尖刀项目在套路上。临近比赛,李占峰不停地带着队员去热身, 这个月去惠州,下个月还要带领着队员们参加全国少年赛,“最重要是请些专业裁判来,为孩子们讲解一下,以免出现不必要的犯规。”

  自行车:偶然性大 争取突破

  比赛时间:5月30日至6月2日

  比赛地点:深圳龙岗体育中心

  代表东莞参加自行车比赛的是黄江自行车队。“由于离比赛只剩1个月时间,我们为了防止伤病,因此没有让他们参加比赛,只是在松山湖练速度。”黄江业余体校校长叶永康表示。

  去年省锦标赛,黄江自行车队收获2枚金牌,总分第四。

  “我们的实力虽然在中山、深圳、佛山之后,但自行车偶然性强,如果临场发挥得好,还是能有所突破。”叶永康说。

  目前,东莞夺金的希望很大程度上都寄托在去年省锦标赛1公里个人计时赛和500米个人计时赛中,独揽两金的黄暖堂。去年黄暖堂入选了省队,但作为争金的主要选手,黄暖堂暂时回到黄江做最后的冲刺阶段备战。

  击剑:缺乏经验 难度较大

  比赛时间:6月23日至28日

  比赛地点:惠州市江北体育馆

  市击剑队本来在“五·一”劳动节放一天假,但是为了宝贵的比赛机会,他们决定放弃休假,去珠海打一打全国业余比赛。“我们的比赛经验太少了,在省锦标赛的时候,往往领先对手6、7剑,但最后却被对手翻盘,这次珠海的比赛是省运会前最后一次热身机会,所以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去比赛。”市击剑队教练叶青林说。

  这次,市击剑队将要派出38名队员参加省运会,叶青林告诉记者,这38名队员全是重组过后的新队员,“我们队曾有17名尖子队员没有过骨龄测试,现在队员全部重组,所以本届省运会比较艰难吧,但是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去打。”叶青林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