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河南迎战中超当红炸子鸡 队员只要要在鹏称转运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5月01日08:49

  ■商报记者 刘开银

  1∶1“光荣”逼平大阪钢巴,彻底放弃了亚冠这块鸡肋,河南建业终于可以毫无牵挂地“单飞”中超了。5月2日下午,建业将士将做客鹏城挑战本赛季中超的“当红炸子鸡”深圳队,这将是球队重走“正途”的首场比赛,对此球员均直言不讳:“我们也该转运了,连续三年在这里输球,这一次该有些变化了。”

  看点之1

  “黑白双煞”入佳境

  经过漫长的等待,萨德贝终于复出了,虽说在主场与北京国安一役表现平平,但他给球队带来的精神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在肖智意外受伤基本告别本赛季后,萨德贝与内托这对老组合将成为建业唯一的锋线搭档。与国安赛后,萨德贝自嘲只找到五成感觉。不过,对于这样一位超级射手而言,只要能上场,功力便会逐渐恢复,相信这一场比赛他会对深圳防线制造更多的麻烦。

  为了准备本场中超比赛,唐尧东难得让内托轮休了一场亚冠,只是对大阪钢巴的尾声才让其上场找找感觉。在与北京国安比赛制造并打入点球后,内托终于捅破了不进球的窗户纸,因此近期更是春风得意,在训练中频频上演超级秀。

  深圳队虽说是本赛季最黑的一匹黑马,但该队的防线实力十分一般,只要队友们能坚固好“中原长城”,“黑白双煞”一定能伺机抓住偷袭机会。在过去的三个赛季,河南建业做客深圳三战全负,而且每场比赛都净负两球,这不能不算是一个耻辱的纪录。好在本场比赛曾诚解禁复出,回到“肇事”的伤心地,只有更多地扑出对方的有威胁射门才是最好的复仇。

  看点之2

  “中原长城”斗洋枪

  客场2∶1击败北京国安,客场与陕西浐灞战斗到最后一刻才2∶3惜败,可以说正是这两场比赛让深圳队声名鹊起,赢得了中超的尊重。从一支年年保级、苦苦挣扎的鱼腩弱旅一夜蜕变,深圳队无外乎捡来了小赫莱布、日科夫、扬科维奇和蒂亚戈等几杆中超豪门放弃的洋枪。

  这几位外援由于年事已高,在中超豪门中过分放大了技术特点中的软肋,可到了毫无压力的深圳队,几个人技术细腻、意识好的优点却被完全利用。正是他们组成的中前场盘活了全队的进攻,让深圳队敢于和任何一支强队对攻而毫不逊色。

  对于河南建业而言,如何抑制深圳队的洋枪攻击群是取胜的第一要点。特别是对该队中场核心小赫莱布一定要严加盯防,因为深圳队近八成的攻势都是由他发动,只要盯死这个点,等于将整体进攻有效割裂,那样建业的中原长城压力会减少很多。以深圳前锋单打独斗能力,很难有机会攻破建业城池,那样的话,豫军至少可以完成“保平争胜”的底线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