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湖人晋级阿泰居功至伟 他让得分王23投仅中5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2010年05月01日12:35
湖人VS雷霆精彩组图

组图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1日,洛杉矶湖人客场95-94险胜俄克拉荷马雷霆,从而以4-2的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加索尔的补篮绝杀拯救了湖人,但本场比赛野兽也有非常大的贡献,他在本场再次展现了其防守第一尖兵的功力,将新科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的命中率限制在23投5中。

  前天个性张扬的阿泰斯就曾口出狂言:“我的防守是那么的不可思议啊”!对于自己最擅长的领域,阿泰斯特丝毫没有谦虚的愿望,他这样形容自己在防守端的表现,“我现在都不愿意去关心进攻端的事情了。”

  当然阿泰斯特有这样的资本说这句话的,他在季后赛首轮与雷霆的五场比赛中让杜兰特吃到了不少的苦头,这五场比赛杜兰特的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只有26.7%,而且场均失误也高达4.2次。在命中率唯一不错的第二场比赛,26投12中的杜兰特付出的代价是8次失误。上一场阿泰斯特采取了更加强硬的贴身防守来限制杜兰特,让常规赛场均能砍下30分的杜兰特只得到可怜的17分,而野兽也打出了季后赛开始以来最佳的进攻表现,14分5助攻的数据已属5场内最佳。

  今天首节杜兰特手感非常差,开场杜兰特就在一次高速反击中上篮不中,首节进行到10分08秒,杜兰特开始了与阿泰的第一次较量,阿泰死死用身体顶住在右侧接球的杜兰特,雷霆核心翻身跳投不中,但从五场与野兽的鏖战中杜兰特得到了不少经验,那就是少与野兽在低位纠缠,拿球面对野兽时可以利用自己的速度甩开脚步缓慢的野兽,此举果然收获了成效。但问题是甩开了阿泰后,手感低迷的杜兰特还是没能将球送进篮筐,首节杜兰特6投0中仅靠罚球拿下4分,当然雷霆核心也并不是没有任何贡献,他在首节中段后开始冻结住湖人核心科比,让科比首节也仅仅有11投3中,雷霆首节27-26领先。

  次节进行到8分22秒,杜兰特重新披挂上阵,在本节自己的首次出手没有命中后,雷霆核心终于在弧顶处没人防守的情况下三分命中,这是他本场比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后杜兰特一发不可收拾,他先是突破跳投得手,此后他又连续冲击湖人内线连续造成阿泰和费舍尔的防守犯规获得罚球机会,本节杜兰特一人就贡献了10分。

  第三节上来阿泰底角三分再次打铁,而杜兰特的手感也非常糟糕,右侧后仰跳投仍然不中。随后他终于抓住机会强行上篮在拜纳姆身上完成2+1,但阿泰的贴身防守仍然让杜兰特非常不舒服,本节他7投1中只拿下5分,雷霆三节过后73-76落后。

  关键的第四节开始杜兰特两度中投未果,反倒是阿泰斯特在进攻端突然发威,三分开壶后又命中一个高难度的压哨两分。杜兰特此后终于三分命中,维斯布鲁克漂亮的打三分将比分反超,杜兰特中投命中后分差被扩大为3分,科比中投命中将分差改写为92-93,随后一分钟内双方都没命中,科比最后绝杀不中,加索尔补篮将比分反超,维斯布鲁克0.5秒绝杀未中,湖人最终涉险过关晋级西部半决赛。(搜狐体育 紫雨轩)

相关新闻:

  • ·禅师赌博收奇效 加索尔系列赛最低分无碍当英雄
  • ·禅师仅一决定值得称道 湖人赢球再进入科比模式
  • ·湖人首轮晋级之路回顾:21日惊险胜雷霆(视频)
  • ·加索尔绝杀别软蛋标签 湖人二哥战术地位超科比
  • ·加索尔撑起内线上演绝杀 湖人双塔改行变身蓝领
  • ·阿泰数据:首轮场均得分新低 关键得分造就绝杀
  • ·湖人晋级阿泰居功至伟 他让得分王23投仅中5球
  • ·杜兰特数据:投篮失准仅中5球 遭严防全场4犯规
  • ·科比32分宣布大杀神回归 雷霆反扑他就出手镇压
  • ·费舍尔引领湖人外线爆发 两大弱点示警卫冕冠军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