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加索尔终场补篮绝杀雷霆 助湖人挺进西部半决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5月02日12:37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和雷霆队的比赛只剩1秒钟前,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的最后一投偏出,但沉闷了整场比赛的加索尔出现了。他成功挤到篮下,高舒长臂,利用超出别人近一尺的高度优势抢下篮板,将球补中篮筐,95比94!虽然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0.5秒,但雷霆队的威斯布鲁克在右侧底线附近仓促出手,终究无法创造奇迹。

  至此,湖人队以总比分4比2淘汰雷霆队,挺进西部半决赛。昨天,爵士队则以凭借布泽尔的双20表现以112比104淘汰掘金队,以总比分4比2夺得西部半决赛的另一个名额。这两支队伍将于5月2日上演西部半决赛的首场大戏。在东部,背水一战的鹰队则83比69拿下雄鹿队,将东部半决赛另一个名额拖进了抢七。

  在昨天湖人队和雷霆队的比赛中,科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加索尔整场表现沉闷但却贡献了绝杀。年轻的雷霆队虽然没能够扳倒卫冕冠军,但整个系列赛表现出来的冲劲和顽强还是赢得了尊重,他们仍可以骄傲地结束自己的首次季后赛之旅。

  整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3节。暂停之后的科比进入角色,远投三分、突破上篮、高难度急停跳投……在7分半钟时间里一个人砍下16分。湖人队在巨星科比的光辉照耀下取得73比67的领先优势。

  第4节前半段,雷霆队遭遇了短暂的得分荒。这时威斯布鲁克展现出领袖潜质,他先是助攻杜兰特命中三分,之后自己跳投得手。终场前2分30秒,杜兰特瞅准阿泰一个疏神中路突破左手上进两分,将比分变为94比91,反超了湖人队3分!

  可惜,杜兰特的这一球成为雷霆队本场最后的得分。虽然湖人队连续浪费了3次出手机会,但胜利的天平还是向湖人队倾斜。整个系列赛,雷霆队当家球星杜兰特投篮命中率仅有34.9%,其中三分球命中率28.5%,场均得到25分、7.6个篮板、2.3次助攻,但却有3.6次失误。他昨天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但是投失了23次出手中的18次。

  和杜兰特效率不相上下的还有加索尔。加索尔的表现让人几乎以为他没参加比赛,但是最后一击却证明了他的存在。“最后一球,我保持斗志,尽力拼抢。我下半场打得并不好,我今天的手感也不怎么样,不过我仍然努力争抢篮板,保住生机。很幸运我抢到了那一球并补中了它,我们赢得了比赛。”西班牙大帅赛后洋洋得意地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