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八方评论

北京晨报:裁判又成心口的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4日01:43

  本来不想再说裁判的事情,因为中国足协今年摆出一副要大力整顿裁判队伍的架势:又是抽签决定各场比赛的执法者,又是赛后复盘,公开承认错漏判……

  想法是好的,取得的效果却不一定。看看几轮中超联赛,关于裁判的争议比比皆是。

  抽签决定裁判最大的弊端是:你可以选择回避原则,但你无法选择让什么水平的裁判执法何种比赛。试想一下,一场中超焦点战的比赛由一个此前中甲比赛还没吹过几场的裁判来执法,会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避嫌可以,但执法热点比赛的裁判一定应该是“见过世面”的。双方运动员还没紧张,裁判先紧张了,这样的比赛会有多少争议也就可想而知。抽签看似公平,但实际上,这是对高水平裁判的最大的不公平。

  复盘承认错漏判是个创举,与之相对的,就是裁判权威的进一步被削弱。这种公开认错的做法显然与国际足联的“保护性”规定相左,因为全世界的裁判都是业余的,所以国际足联认为,足球是影响力很大的运动,不能因此影响裁判员的本职工作,同样,也不能强求裁判在比赛中不出现错误。

  反赌扫黑了,足坛看起来干净了,关于裁判的争议却一点没少。不仅是由于裁判员的“洗牌”,也和裁判权威的进一步缺失有关,一个最简单的道理是:球队主帅的权威是俱乐部给的,裁判的权威,是足协给的。 周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