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罗伯逊夺冠三关键:体能优势明显 毅力远胜多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10年05月04日08:31
[罗伯逊亲吻冠军奖杯]
罗伯逊亲吻冠军奖杯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男单决赛结束了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最终罗伯逊以总比分18-13击败多特,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纵观整场比赛,罗伯逊全面的技术、出众的体能状况和顽强的毅力成为其捧杯的关键。至于多特,1977年出生的他不得不承认,在与罗伯逊这个80后天王的对抗中,自己多少有些廉颇老矣的感觉。

  技术全面性罗伯逊占据上风

  尽管多特在2006获得世锦赛冠军,并且获得过20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但他仍然算不上大使级选手,与奥沙利文等同辈之人相比,技术上有明显的差距。“他的技术特点的比较平庸,进攻能力上不如火箭,防守能力上不如希金斯。”国内斯诺克专家徐鑫建曾这样评价过多特。事实上本届世锦赛中,支撑多特前进的动力绝大部分来自于精神层面,尤其是他在对阵塞尔比的那场比赛中,曾因为走位能力上的不足屡屡为自己制造困局,不过总能凭借强大毅力化险为夷。

  罗伯逊与多特相比,技术上无疑更加全面。进攻环节无需累言,罗伯逊有着墨尔本机器的称号,长台准度和进攻稳定性都与多特不相上下。与此同时,罗伯逊的防守功夫远胜出多特一大截。本场比赛第27局比赛两人进行了长达44分钟的防守大战,最终还是多特率先出现错误,罗伯逊抓住机会拼进至关重要的粉球,最终在两人的防守中胜出。徐鑫建认为,罗伯逊在防守稳定性方面的表现完胜多特,这也是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下三局并获得胜利的关键之一。

  体能状况80后天王完胜70后老将

  世锦赛决赛采取35局18胜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之所以进行这么多局,不仅是防止爆冷现象的发生,也是在考验两位选手的体能状况。显然,1982年出生的罗伯逊在这种长局制比赛中比1977年出生的多特更熬得起。徐鑫建表示,虽然多特只比罗伯逊大了五岁,但越到比赛的最后,他的体能越有可能出现问题。果不其然,比赛进行到第29局,坐在球台边的多特已经开始闭上眼睛养神,这边的罗伯逊则目光炯炯的连续得分。随着比赛进入最后阶段,多特的体能储备消耗殆尽,第30局和第31局中的进攻动作都有些变形,而罗伯逊则愈战愈勇,第31局抓住多特的低迷失误上手后表现的仍然很轻松,单杆制胜后拿下这场比赛的最后一局。

  比拼毅力罗伯逊关键时刻总能挺住

  回顾整场比赛进行过程,罗伯逊一直保持着总比分上的领先,也一直未能拉开差距。截止到第28局,罗伯逊才仅以15-13领先两局。毫无疑问,两人随后的比赛中已经不再是比拼进攻准度和防守稳定性,而是在毅力上相互较劲。第29局比赛对于两人来说都非常关键。如果多特胜出的话,他有望连扳两局并以总比分13-15保留逆转希望;如果罗伯逊胜出的话,他将以16-13距离冠军只剩下两局胜利。两人在这一局你来我往的进行防守,谁都不愿意冒失进攻。徐鑫建在解说比赛时给予罗伯逊极高的评价,认为他的耐心和毅力较以往有很多提高。话音刚落,这边的多特心理防线出现问题,解斯诺克时出现失误,罗伯逊顺势上手超分拿下这一局,大大的鼓舞了士气。随后他便连下两局以总比分18-13获胜。(搜狐体育 薛宁)

   分析-罗伯逊惊艳征服克鲁斯堡 五夺排名赛冠绝新生代
    聚焦-罗伯逊成世锦赛最幸运冠军 夺冠只遭遇一位前16
    历程-夺冠路:罗伯逊曾演惊天逆转 战卡特最考验准度
    关注-罗伯逊夺冠三关键:体能优势明显 毅力远胜多特
    领袖-罗伯逊成30年来第一人 一战媲美墨菲成80后领袖
    精彩-十大瞬间:罗伯逊高喊Come on 披澳洲国旗捧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