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金牌球市难阻中能六连平 万宏伟称顶住球迷考验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5月04日09:23

  5月3日晚上,中能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最终,中能1:1打平,延续了连平的脚步。比赛中,数万名国安球迷强大的助威力量,给其球队的主场优势增添了不可磨灭的分数。人山人海的北京球市与青岛冷淡的球市形成了鲜明对比。

  5月3日傍晚,离19:30的比赛时间越近 ,向工体汇聚的人流就越密集。在离工体最近的一个地铁出口,绿色,国安传统队服的颜色,逐渐成为了人流的主色彩。本赛季国安售票采取实名制,在安检上相比以往也更加严格,所有人员要进场必须经过三道关卡。而体育场内,早就人声鼎沸,他们身穿着绿色的国安队服,整齐地吹着喇叭,有序地喊着“国安是冠军”,喊声震天。工体的看台又成了沸腾的绿色海洋。几个看台的球迷可以联动,发出统一的助威声,统一的服装、统一的条幅。一切是那么有序,那一刻,你有些身在欧洲联赛赛场的感觉。

  而在比赛后,由于大量球迷拥在工体北门,也为交通制造了一定麻烦,但没有人去埋怨这种烦恼。开车的球迷们都通过有节奏的鸣笛来庆祝胜利,还有许多球迷将国安的队衣悬挂在自己车的后挡风玻璃上,这也成为了场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4日,深圳队在工体2∶1爆冷赢下北京国安后,董事长万宏伟兴奋地说出的第一句话是:“我们顶住了3万多名北京球迷的考验。”

  在5月2日傍晚中能的赛前训练中,北京电视台出动了两拨人马来采访。中能总经理于涛感慨地说:“北京关注中超的球迷太多了,BTV关于中超的收视率一度达到第一。”

  通过电视看比赛的人多,来到赛场现场看球的人同样多。据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介绍:“西安和北京两个主场的观众人数加起来,在中超所有现场观众人数中占了一半以上。”

  本赛季中超首轮,承办开幕式的北京赛区,依然延续着上赛季的火爆景象。作为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首战升班马南昌八一。结果,能容纳6万多人的工体,有4.5万名观众到场助威,是5个赛区中进场观众最多的。上赛季,北京国安一直在争夺冠军,工体一直十分火爆,场均观众超过3万人,是中超场均人数的近 2倍。本赛季,国安的上座率依然火爆,六轮过后仅次于西安。

  每一支球队都希望拥有一个金牌球市,主场作战享受“第12人”的优势,但金牌球市也要有它的客观因素。一般来说,一个球队想要有好球市就要求成绩过得去,如果球队年年保级,真正有多少球迷可以风雨同舟不离不弃?好球市需要一个稳定的俱乐部,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山东鲁能这些俱乐部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球市相对也不错。好球市需要大牌球星引领,陕西中建今年广泛引援,招进了曲波和赵旭日等国脚,还买进了卡隆这样的国米旧将,在球星的吸引力下,更多球迷都愿意到现场去看球 。特派记者 董冰(信报北京5月3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