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皇马处子季22球史上第7 绝杀球显战舰一特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4日12:48

    搜狐体育讯 “C罗的进球让皇马从断头台逃生。”西班牙媒体形象的比喻道,主场对奥萨苏纳,葡萄牙人在第89分钟打进了关键一球,帮助皇马全取3分,继续紧追巴萨。这粒进球也是C罗本赛季打进的第22粒联赛进球,尽管联赛还有三轮才会结束,但他已经将自己的名字与那些伟大前辈写在了一起,在皇马百年历史上,只有6名球员在加盟后首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比C罗更多。

  21场首发,22个进球,7个助攻,直接为球队带来了18个积分,C罗在自己穿上皇马球衣的首个赛季贡献的是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几乎是没有任何停顿,葡萄牙人从老特拉福德的皇帝变成了伯纳乌的带头大哥,去年夏天转会西甲的另两大天价球星卡卡与伊布都出现了不适应的症状,但C罗却没有这个烦恼,甚至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本赛季原本可以成为他迄今为止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但很不幸的是我遭遇了伤病,不得不休战两个月之久,这大大影响了我的表现。”

  C罗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但在别人看来,他已经足够出色了。皇马历史上最高产的射手胡戈-桑切斯在登陆伯纳乌的1985-1986赛季也不过打进了22粒联赛进球而已,而现在C罗还有270分钟时间去超越这位前辈。现在,有资格排在C罗之前的只有斯蒂法诺,普斯卡什,萨莫拉诺,苏克,罗纳尔多以及范尼斯特鲁伊。其中斯蒂法诺在自己加盟皇马的1953-1954赛季打进了27个联赛进球,排名第一,领先C罗5球看起来有些多,但以葡萄牙人的出色状态,追平甚至是超越名誉主席绝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尽管因伤缺阵了两个月之久,但C罗已经在联赛中攻破了15个对手的球门,如果能在最后三轮分别攻陷马洛卡与毕尔巴鄂竞技的球门,就将自己的猎物数提升至17个,他与伊瓜因组成的锋线已经贡献了47个联赛进球,距离成为皇马史上最佳锋线组合只差区区2球,加上欧冠联赛,C罗已经打进了29粒进球,领先伊瓜因两球,是目前球队的最佳射手,想要打破当年在曼联创造的赛季42球伟业是不可能了,但完成赛季进球30+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

  C罗带给皇马的不仅是进球,还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与战斗精神,葡萄牙人在对奥萨苏纳比赛中打进的那粒绝杀进球是皇马本赛季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的第10球。葡萄牙人对荣誉的渴求以及对自身的高要求带动球队时刻都保持旺盛斗志。除去对奥萨苏纳这场比赛,在客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范德法特同样是在最后时刻攻陷对方球门,帮助皇马实现3球大逆转,如果没有这两记绝杀,皇马少拿4分,现在就将落后巴萨5分,实际上已经告别了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