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邓华德天价年薪真假难辨 米卢也只有其四分之一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5月04日14:01

  年薪凭啥120万美元?

  近日,国内某媒体爆料,男篮第三位洋帅邓华德的年薪可能高达120万美元,如果消息真实,那么他有可能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贵”的主教练。

  据记者了解,中国男篮上一任外籍主帅、帮助中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杀入前八的立陶宛人尤纳斯,当时的年薪也不过100万美元左右,而在2004年帮助中国队杀入雅典奥运会的主帅哈里斯当时的年薪据传是150万美元,但后来篮协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没有那么多。

  让人疑惑的是,邓华德尽管有在欧美高水平球队执教的经历,却从来没有带过国家队,几乎没有任何国际比赛的经验。用史上“最贵”的年薪聘请一个没有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教练,笔者在这里不禁想喊一声:凭啥!

  在上海年薪仅10万美元

  昨日,记者试图与中国篮协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不过拨打电话、发送短信均没有得到回复。在与爆料记者聊天中得知,该信息也是偶然与篮协相关工作人员的聊天中得知的,虽然“信息来源比较可靠”,但他自己也对此表示怀疑。记者致电“姚之队”,“姚之队”相关人士则表示,邓华德的年薪绝不可能是外界所传的那么高,至于具体的数额他们不方便透露。

  据悉,邓华德在上海男篮的工资“绝对是CBA外教中工资较低者”,不加奖金年薪仅约为10万美元。因此对于邓华德120万美元的天价年薪,不少上海媒体人士均持怀疑态度。

  有圈内人士向记者介绍,在邓华德之前的两位男篮外教中,时任达拉斯小牛队助理教练的“银狐”哈里斯年薪最高,约为100万美元。不过,由于篮协和小牛队一贯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所以双方最后达成的是“友情价”,中国篮协为哈里斯支付的实际年薪远不及100万美元。而另一位有着“篮球凯撒”美誉的尤纳斯在中国队执教期间的年薪也不过50万美元,就更别提郭士强执掌帅位时的50万人民币了。“这两位外教无论知名度还是履历均远胜邓华德,邓华德的年薪也应该低于这个水平不少。”

  执教一场10万美元?

  在邓华德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明确了其在今年的目标就是要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表现令人满意”,只有这样才能自动完成为期三年的合同。

  由于中国男篮在一年的时间内只有这两项重要的国际赛事,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就是世锦赛八强以及亚运会冠军。如果按照媒体所爆料的年薪计算,这意味着邓华德执教一场中国男篮的比赛就能获得10万美元的薪水。这样的薪酬水准,放眼国际篮坛也是难以有人能够企及的。

  据悉,在中国足球最舍得“砸钱”的年代,中国男足外籍主帅的薪酬标准也不超过30万美元,米卢的30万美元年薪、阿里汉的20万美元均是在这个标准以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