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17岁田源老将李萍分获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5日08:27

  新华网南京5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刘阳)“特步杯”201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龙江体育馆开赛。湖北小将田源、湖南名将李萍分获48公斤级和53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三年前在城运会上初露锋芒的田源在48公斤级比赛中赢得比较轻松。一年前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的湖南双姝并未“制造麻烦”,王明娟到达南京后意外摔伤退出比赛,杨炼则表现一般,她三把抓举只在第二把87公斤成功,在挺举第一把举起106公斤后,杨炼放弃了随后的两次试举,最终获得总成绩第五名。她赛后表示自己臀部有伤,“所以就不拼了”。这让田源连称“自己也兴奋不起来”,她夺冠后称,这次比赛的抓举成绩已是最佳,但挺举成绩未能达到训练水平。

  17岁的田源抓举开把重量就是全场最高的93公斤,最终成绩为95公斤,这让她获得抓举金牌的同时,确立了5公斤的优势。广西选手唐爱青和吴艳梅同样举起90公斤分获二、三名。挺举田源又是最后一个出场,尽管第一把失败,但第二把成功举起112公斤后,田源实际上已经拿下总成绩冠军。她最终获得全部三项冠军,总成绩为207公斤。18岁的广西小将吴艳梅虽然抓举成绩达到90公斤,但她在挺举比赛中连续三把冲击112公斤失败,没有挺举成绩。另一名广西选手唐爱青以197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参加B组比赛的南宁小将黄月珍成为“黑马”,以196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名。

  53公斤仍是湖南名将李萍和广东老将邱红霞的“双凤会”,十一运该级别冠军李萍赢得有惊无险。抓举比赛,李萍前两把都轻松举起,虽然最后一把冲击100公斤失败,但98公斤的成绩仍领先邱红霞3公斤。不过在挺举比赛中,李萍前两把试举123公斤均告失败,邱红霞则第一把就举起123公斤,这令李萍陡生压力,她最后一把将重量直接提高到125公斤,这次终于成功举起。赛后李萍说:“挺举比赛有些大意,导致该举起的重量没能举起。”

  背水一战的邱红霞随后两把挑战128公斤,但未能举起杠铃。最终李萍以22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邱红霞和另一名广东选手李绮媚同以218公斤获得总成绩二、三名。

  本次比赛共有31个代表队的177名运动员参赛,但北京奥运会冠军无一亮相,全部比赛将于6日结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