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新战术带入国家队 邓帅笑称不给姚明传球要被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5日09:32

  我是要带着“移动进攻体系”去国家队,但由于队员不同,整个体系打出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如果姚明在球队里,而我不把球喂到内线的姚明手上,那我可能连上海队的工作都要丢掉,但这只是个玩笑。

  东方体育:在“后姚明时代”,您会把中国男篮打造成怎样的风格?

  邓华德:任何时候你组建一支球队,都是想把他们整合在一起,最大化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尽量弥补每个人的短处,然后能够让他们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我不知道你们现在对我的“移动进攻体系”(motion offense)有多少了解,这个体系当中最强大的一点是根据球员能力来制定打法,如果我的阵中有一群投手,那你会看到外线有很多开花结果的进攻;如果我有一群内线很强的球员,那我会让他们把球打到篮下去。

  很多人都对我的战术有误解。我曾经执教过一支球队,这个球队投了很多三分球,有人说这个球队是以外线为主的球队。四年之后,我执教另外一支球队,我们有优秀的内线球员,还是同样的一个英国媒体对我说:“你这个体系是内线打法的体系,完全没有外线。”其实,这个体系是以掩护为主的体系,它的最大特点是把球员的长处发挥出来。

  毫无疑问,姚明是全世界顶级的球员之一,不过现在他受伤了,需要康复时间去调整。无论他决定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会张开双臂等他回归。当大家在一起时目的是为了取得胜利的时候,事情就变得简单了,姚明和我们的心都在一起,为的是一个目的。当然这将是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我们也将有非常多的乐趣。

  没有了“姚易”,我们可能外线的攻击手段就要多一点。我会把我的“移动进攻体系”带到国家队,而不是把公众们所猜测的那个“移动进攻体系”带过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