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肖战波:申花也曾让我感动过 成都基地比康桥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5日10:5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王智凤

  东方体育:去了成都,还会关心申花的比赛么?

  肖战波:不关心,偶尔上网会看看积分和比分。

  东方体育:申花今年人员配置不高,在整体期待值不高的情况下,打出了三连胜,积分位列前三,你觉得是因为布拉泽维奇的神奇么?

  肖战波:布拉泽维奇是世界级的名帅,他带队肯定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和思路,这一点上,对于申花取得眼前的成绩肯定是有帮助的。但肯定不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申花今年的运气也很好。

  东方体育:那你认为决定性的因素是什么?

  肖战波:队里年轻球员多其实是个好事情。在教练眼里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都在重新认识的过程里,所以,布拉泽维奇对于他们每个人而言都是一个机会,一个上场的机会。这样的人员构成就决定了对内相对良性的竞争气氛,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有可能的上的,练的时候更努力,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会被替换掉的,上场就更拼了。我觉得主要是这一点在发挥作用。那年我们夺冠,也是因为有一批年轻球员发挥了这样的作用。

  东方体育:相对的,吴金贵今年带绿城的成绩并不如预期中的顺利,你觉得一个球队的成绩好坏,究竟是球员还是教练的影响面更大一点?

  肖战波:不是都说吴指导适合带大队伍么?(沉默)成绩不好肯定有个中的问题,不过我也希望他能取得和他努力相应的成绩吧!球队的成绩好坏是一个整体,可能在影响上还是教练重要一点。就像打牌,就是有人能把臭牌打好了。

  东方体育:在成都的生活一切都还适应么?

  肖战波:在成都都还挺好的,每天踢球、训练,很轻松,很开心。从我踢球开始,我就不是那种在一支球队终老的球员,从辽宁到上海,现在只要有球踢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当然,现在希望是在成都能呆到退役的。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