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超C罗平范尼成10年金靴 梅西44球逼近罗纳尔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06日03:20

  “对国米的失利只是他的短暂低潮,现在他又开始不断地进球,而巴萨又开始继续赢球。”就像阿根廷《奥莱报》的评论一样,梅西这个赛季的个人表现堪称伟大。昨日在与特内里费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帮助巴萨4比1获胜,继续领跑西甲联赛,而阿根廷人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31个,仅仅次于罗纳尔多单赛季34球的俱乐部历史纪录。本赛季各项赛事梅西已经打入44球,在俱乐部百年历史上也只是落后于1996/1997赛季罗纳尔多的47球。同时,梅西已经彻底超越了C罗2007/2008赛季在曼联单赛季42球的纪录,与范尼一起成为过去10年中在欧洲顶级联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要知道在过去的10个赛季里,只有C罗一个赛季打入过42球,范尼一个赛季打进44球,不过昨天梅西也将自己写进了历史。

  “梅西和C罗都是天才,但在我看来,梅西更加完美。”这句话出自西班牙前锋比利亚,能够让王牌杀手比利亚赞不绝口,梅西的魔力可想而知。考虑到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梅西完全有可能在最后时刻追上甚至超过罗纳尔多当年创造的奇迹。

  仅仅22岁的梅西已经站在了巴萨的历史之巅,自从进入一队以来,梅西已经为巴萨打入124球,这样他已经超越马丁和克鲁伊维特名列俱乐部历史射手榜第9名,落后并列第7的埃托奥和里瓦尔多也不过6球……“他就是为足球而生的,所以他将成为世界最佳。”瓜迪奥拉眼中,年轻的梅西完全有理由超越巴萨历史最佳射手塞萨尔235球的终极纪录。

  虽然梅西还需要在最后两轮持续优异表现才有可能在单赛季赶上罗纳尔多的纪录,不过在本赛季他已经肯定将欧洲金靴奖提前揽入怀中,西甲联赛中目前排在射手榜第二名的伊瓜因只打进了25球,考虑到英超只剩下最后一轮,意甲也只有两轮,无论鲁尼、德罗巴还是迪纳塔莱(都打入26球)都无法超越梅西。在1996/1997赛季的外星人之后,梅西将成为13年来巴萨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射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