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米克尔森立志成世界第一 感谢伍兹鞭策自己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2010年05月06日10:26

  北京时间5月6日,米克尔森是一位有执照的飞行员,也是一位能和前美国宇航局名叫戴夫-佩尔兹(Dave Pelz)的科学家攀谈几句量子论物理学的人。戴夫-佩尔兹同时碰巧对左手怪杰的短杆技术提供过帮助。

  然而像我们许多人一样,米克尔森也不懂得球手在世界排行榜上沉沉浮浮的公式。他唯一知道的事情是:赢得比赛才是关键。

  如果米克尔森本周赢得球员锦标赛,并且老虎伍兹取得五名开外的成绩,那么左手怪将会职业生涯首次成为世界第一。

  米克尔森来到锯齿草TPC球场之前的这段区间状态很火爆,他刚刚赢得美国名人赛冠军,并且在之后一场美巡赛----即惊恐山谷锦标赛上只落后于罗里-麦克罗伊获得第2名。米克尔森虽然在夏洛特结束轮交出68杆,但是对于北爱尔兰球手漂亮的62杆还是有点相形见黜。

  “那是每名球员的目标,其目的就是努力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米克尔森表示,“当然那是我一直在努力争取的,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实现。因此那对我意味非凡。”

  “但是对于我来说,要实现那个目标,却不能将注意力放在那上面。我必须出去为打这座高尔夫球场做好准备,因为这不是一次容易的挑战。对于这次有可能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我必须取胜。因此我前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如果米克尔森成功了,他将成为全世界第13位取得过世界第一头衔的球手。前12位世界第一分别是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塞弗-巴雷斯特罗斯、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伊恩-伍斯南、弗雷德-卡波斯、尼克-普莱斯、汤姆-雷曼、厄尼-埃尔斯和老虎伍兹。

  伍兹,就他本人来说,听起来并不是太关心自己会跌落到世界第二的境地。伍兹在其职业生涯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总共有598周,比历史上任何一位世界第一的时间都长,可是在其职业生涯期间,却两次被人超越,一次是大卫-杜瓦尔(15周),另外一次是维杰-辛格(32周)。

  “那之前在我身上发生过,一次是大卫-杜瓦尔,一次是维杰-辛格,”伍兹说,“我之前也发生过那种事情,整个想法是成为世界第一,并且继续成为世界第一。你必须赢得高尔夫比赛,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赢比赛了,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比赛。”

  米克尔森和老虎伍兹作为竞争对手已经有13年时间。现役球员当中,只有赢得过71场美巡赛的伍兹夺冠次数多过于取得38场胜利的米克尔森。伍兹赢得了14个大满贯赛头衔,米克尔森有4个,他们两人都只获得过一届球员锦标赛冠军,一个在2001年,一个在2007年。

  然而,在之前米克尔森和伍兹共同参加的四场比赛中,米克尔森赢得了三次。上周,米克尔森取得第二名,而伍兹则是在休赛五个月之后丢掉最佳状态,职业生涯第6次遭遇淘汰。

  “我认为如果你看看我们的职业生涯,有段时间是我追他,有段时间是他追我,现在只是集中爆发,”伍兹表示,“13年来,我们一直在争夺世界第一。当前他赢得了一些比赛,希望我也能赢得一些比赛。”

  米克尔森下个月将年满40岁,他承认在与老虎对抗过程中,直到三年前他都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状态。他并没有讲分歧的原因,但却承认是伍兹鞭策他取得进步。“我想随着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我越来越感激他对高尔夫运动,特别是对我所做的贡献,”米克尔森表示,“我还发现我需要他帮助我发掘出自己最好的球技,他推动我更努力工作,推动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手。并且当他回到阵容之中时,我会更有动力。”

  米克尔森并不期待会有更多像伍兹上周五在惊恐山谷打出遭到淘汰的79杆那样的糟糕杆数,因此左手怪要想在周日成为世界第一,他必须击败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我已经看过他击球了,我不知道世界上其他人是不是能够击出那样的球,”米克尔森说,“他是一位不可思议的球手,是一位天才,如果他不是拥有这项运动历史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纪录,也是拥有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纪录之一。我不会低估他。不管他上周表现怎样,我知道他是哪种类型的竞争者,我期待他恢复状态,成为我们过去经常在高尔夫球场上看到的那个老虎。”(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