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故意让风云组合打二双 他们能力在下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29

  在淘汰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首先会在小组赛中与韩国队遭遇。上届汤杯,韩国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接连淘汰丹麦、以及东道主印尼,一路闯进决赛。2年前,中国队3比1战胜韩国队的那场决赛,唯一丢掉的一分,就是蔡赟/付海峰不敌韩国队的李龙大/郑在成。这次,人气偶像李龙大因为有伤在身并未出现在韩国队的10人出征大名单之上。但韩国男双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视。“李龙大没有参赛的话,韩国队的一号男双应该是柳延星、高成炫吧。”此次担任中国第一男双的郭振东这样分析对手。“这一对打法可能比李龙大、郑在成还要全面一点,而且韩国人历来都是精神面貌比较好,拼劲很足,因此对他们要做好困难准备。”郭振东说。

  人们熟悉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此次出任中国队的第二双打。李永波表示,教练组从去年年底开始便已未雨绸缪,有目的地安排“风云组合”少参赛,从而成为汤杯中的二双。“08年时,蔡赟、付海峰在一双的位置上,能力、速度、精力都比较好。现在毕竟年龄比较大了,能力上有所下降,更多的是经验。第一变成第二,对我们是有利的。”这样,蔡赟/付海峰在二双位置上将确保一分。

  另一方面,徐晨/郭振东本赛季表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尽管配对不到一年,但他们在今年的几站公开赛都表现不错,要想赶超“风云组合”,汤杯对他们是考验更是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