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强硬回应:就要派新人 老队员也会有风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6日10:33

  晋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福地。昨天,出征汤尤杯的38人代表团在基地前合影留念。汤尤杯5月9日到16日在马来西亚开打,对于其中11名首次参加汤尤杯的年轻选手来说,将迎来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因为,中国队的唯一目标就是汤杯四连冠、尤杯七连冠。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邹晔

  20人大名单

  11张新面孔

  不久前,已在晋江集训一个月的中国队特设饺子宴。女队员们两小时里包出了足足两千多只饺子,几乎赶上一家饺子店一天的营业量。用杜婧的话来说,包饺子她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杜婧说,虽然自己是北方人,经常吃饺子,但亲手包饺子的机会很少。教练们则认为,大赛前吃饺子是件吉利的事,会给全队带来好兆头。

  20人的出征名单中,11人都是首次参加汤尤杯。女队方面,最终决定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位的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入围,世界排名第三的王琳和拥有尤伯杯经验的卢兰则被排除在外。女双则由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田卿、潘攀出战。李永波表示:“我们遵循的是三个条件。首先看世界排名,当然这不是唯一的标准。还有就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能够夺分的能力。最后一条是教练组觉得技术、跑动、多拍能力相对更强的选手,更加适合团体赛。”

  尤伯杯最大的威胁将来自韩国。在李矛的指导下成池炫、裴延姝等天才少女涌现,韩国成为唯一可以给国羽制造麻烦的球队。如果说卫冕不在话下,四位女单的“一姐”之争将成为本届尤杯最大的悬念。22岁的王仪涵正是凭借去年苏迪曼杯的稳定发挥,而树立了在教练组心中的地位。

  男队方面,最年轻的则是双打组合柴彪(1989年出生)、张楠(1990年出生),两人身高已达到1.86米和1.83米,自去年8月开始配对,今年就在德国公开赛拿下冠军。针对外界有关大量起用年轻球员是否会有风险的质疑,李永波态度强硬地回应道:“即使多派一些老队员参赛,同样也会有这样那样的风险。因此,还不如给年轻小将更多机会,在大赛中得到更加充分的锻炼。在马来西亚比赛总会有些意想不到的困难,不管谁去参赛,都要努力去克服困难,实现我们自己的目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