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冠军张宁缺席尤伯杯 李永波称目前还有伤病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昨天凌晨,世界羽联在官网上公布了2008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团、女团锦标赛的详细参赛名单。中国队所上交的参赛阵容中竟没有雅典奥运女单冠军张宁的名字。

  汤尤杯将于5月11日~18日在雅加达举行,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男队与中国女队将全力冲击汤姆斯杯与尤伯杯。

中国男队的参赛阵容由10名队员组成,包括林丹、鲍春来、陈金和陈郁4名单打主力以及蔡赟/傅海峰、谢中博/郭振东、沈烨/何汉斌3对双打主力。中国女队的参赛阵容则是女单主力谢杏芳、卢兰、朱琳、蒋燕皎,以及女双主力杨维/张洁雯、张亚雯/魏轶力、高崚/赵婷婷。

  最让人意外的是,雅典奥运会女单冠军、33岁的老将张宁并没有入选尤伯杯阵容,她的名额由刚刚在亚锦赛上夺得女单冠军的蒋燕皎代替。入选奥运会参赛阵容的女双小将杜靖/于洋也落选了,而她们的位置由高崚/赵婷婷取代。

  对于张宁的缺席,李永波的解释是:“张宁目前还存在伤病的情况,还没有完全达到比赛的标准。我们认为她现在的这种状况参加比赛没有任何意义,最后决定让她放弃此次比赛,留在国内进行康复和训练,为奥运会多作储备。”张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受到膝伤困扰,她不仅约一年没有在任何比赛中夺冠,还数次爆冷在比赛的首轮惨遭淘汰。

  中国队目前有4名女单选手挺进奥运积分世界前四,按照世界羽联规定,最多可以派出3人参赛。作为年轻选手的朱琳与卢兰正在激烈地竞争着第3个名额。中国队目前仍然在福建晋江备战,5月5日将返回北京,随即启程前往印尼参赛。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赵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