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集训时间短抓好每一天 带队遇不少问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5月06日14:33
[90后卞雨倩入选国家队]
90后卞雨倩入选国家队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5月4日晚间8点,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回到房间。面对每天都要进行7、8个小时的训练,王宝泉表示,正因为今年的集训时间短,所以更要抓好每一天。

  从3月28日集中至今,国家队的漳州封闭集训已经度过一大半时间,在这38天中,国家队队员们度过的每一天都是紧张、繁忙的。每周训练6天,每天训练7到8个小时,仅有周四和周日有两次半天的休息调整时间,这就是新一届国家队的训练时间表。

  对于这一个月的训练情况,王宝泉表示从训练中能够感觉,所有队员都是非常努力的。虽然在集训之初的恢复期,有的队员在大强度训练下有一定身体反应,但所有人都能够挺过来,队员们的身体状况已经基本得到恢复,体能、力量包括一些陈旧伤病的恢复都有了明显提高。“这一期的封闭集训时间很短,差不多只有50天,所以我们要抓好每一天。”王宝泉笑着说。

  针对前一段国家队出现伤病的传言,王宝泉并没有否认,而是坦言如薛明、王一梅、马蕴雯、李娟和魏秋月等队员的确都出现了一些伤病反应,但都属于老伤。“在带队的这一个月里,有一些困难的确是我没有想到的。”王宝泉感慨道,“队员的老伤比较多,怎样安排训练我也是在不断总结,不断调整。”

  尽管遭遇了意料之外的困难,王宝泉还是找到了对策,例如在训练中身体状况较好的年轻队员训练量会更大一些,而有伤病在身的老队员们就会被区别对待。虽然队员的老伤在训练之初也给她们带来了一些身体反应,不过王宝泉表示,现在大部分老队员的伤病都已经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在技术训练和力量训练方面也都能够跟得上全队的节奏,“这些队员到月底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时应该能够恢复到一个较好的状态。”王宝泉乐观地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