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备战亚洲杯 > 最新动态

足协不惜血本护航女足亚洲杯 高洪波驰援玫瑰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06日18:08

  “就是去女足那看看,帮帮忙。”昨天晚上,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向记者确认,他将于今天前往成都温江足球基地,帮助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女足备战即将到来的亚洲杯。

  作为教练,高洪波并没有执教女足的经验,但是足球毕竟是相同的,高洪波带领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取得了不俗的佳绩,对于世界足球的动态把握得很准,对于亚洲各支球队的技战术特点也比较了解。

  包括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球队,男女足的特点都是相通的,商瑞华和高洪波两人也可以趁着这个机会,进行更好的交流,以便帮助铿锵玫瑰更好地在亚洲杯上打好比赛。

  据悉,高洪波并不会参与到具体的比赛指挥中去,他将在训练和技战术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而这也是中国男女足主帅的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携手作战。

  对于此次到女足方面当顾问,高洪波表示:“在日本打东亚四强赛的时候,我和商导就有过交流,这么多年我们的关系一直很不错,现在女足要打比赛了,商导也邀请我去看看,我自己也很乐意,虽然男女足存在着差异,可还是有共通点,我过去就是看看训练和热身赛,给出自己的建议。”

  另外,定于本月19日,中国男足与德甲豪门勒沃库森队的比赛,央视将直播本场比赛,不过因为要转播女足亚洲杯的关系,将被推迟到晚上22点开球。罗丹

  作为韦迪和他的团队上任后迎来的第一桩重要赛事,半个多月后打响的女足亚洲杯考验着他们的决心、能力以及团队的运转默契程度。从4月底开始,足管中心已悄然把工作重心向女足转移。

  经过前几个月的集训和筛选,商瑞华终于敲定了中国女足23人大名单。

  其中,目前在国内实力顶尖的江苏队成了国脚大户,共有6人入选,其次是上海和大连,分别有4人入选。大名单中既有韩端、毕妍和徐媛这样的绝对核心球员,也有北京马自翔、天津李冬娜这样的后起之秀。队伍5日在成都重新集中,其间,将与泰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

  为了让女足全力冲进本届亚洲杯前三名,夺取明年德国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足管中心成立了专门领导保障小组,韦迪亲自担任组长,于洪臣和薛立两位副主任为副组长,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以及相关省市体育局的领导为成员,全力保驾护航。

  足管中心不惜血本欲帮助女足打好亚洲杯的决心,还体现在抽调男足医务总监尹煜华、科研人员魏宏文两员得力干将参与保障服务。队伍集训和比赛期间,在成都当地聘请了多名医生帮助队员按摩、恢复。

  另外有消息称,中国女足取得理想成绩,足管中心有可能给予一定奖励。这样的待遇对于女足来说是空前的。 据每日新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