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女足双线“抗韩” 高洪波:打韩国队更来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10日04:16

  今天,中国男足女足将在东亚四强赛次战中分别迎战韩国男女足。“恐韩”数十年的中国男足在首战逼平日本后显得更加坦然,表示要用打日本的斗志迎战对手,相比之下,首战窝囊负于日本女足的中国女足肩上的担子显得愈加沉重,韩国女足的水平尽管不如中国女足,但女足却难言必胜。

  男足:32年不胜了

  在东亚四强赛首战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国足来了一次整体精气神“大爆发”,如果不是杨昊那粒点球未罚进,国足甚至能改写12年不胜日本的历史。逼平日本后,国足近日除了继续备战外,同时也对东京景点进行游览,显得十分轻松。

  今天下午18时15分,国足将迎来卫冕冠军韩国男足。相比起国足对日本12年不胜的“劣绩”,国足对韩国的历史成绩更加拙劣,国足已经足足32年未在国际A级赛事中取胜过韩国队。此前,韩国队在四强赛首战中已经以5∶0大胜中国香港队,卫冕的决心十分强烈。然而,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认为,相信国足队员的拼劲只会比上一场更勇猛,“只要队员打出首战的精神面貌,解决好中场控制力和抓住得分能力,赢韩国并非奢望”。

  女足:想赢不容易

  女足方面,中韩女足将在北京时间下午15时35分开打。中国女足近年发展不济加上人材断层使球队已经被外界看作是亚洲二流队伍,首战两球负于日本,中国女足面临着巨大压力,尤其是今年5月女足要争亚洲杯前三席以换取世界杯“入场券”的情况下,东亚四强赛将成为女足的一次重要热身。对于此战,女足队员徐媛认为,中国女足在心理上仍然占有一定优势,技战术方面,韩国与日本的打法十分接近,进攻的变化很大,因此,对韩一战并不好打。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