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萨马兰奇逝世 > 萨翁逝世动态

中国奥委会工作人员:萨翁喜欢称他为中国朋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7日10:01

  温哥华的冬天不太冷,满眼的绿色伴着街头狂欢的人群度过了一个精彩的冬奥会。记得当时刚出温哥华机场的时候,就有朋友开着玩笑说:“我们是来参加冬奥会吗?”

  而事实证明,这个“温暖”的冬奥会对中国来讲是值得永远铭记的,短道速滑队和花样滑冰队用五枚金牌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气质。作为中国奥委会温哥华“中国之家”团队的成员,我在温哥华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奥会,其中和萨马兰奇先生的一次偶遇,也深深留在我的心中。

  那是温哥华时间2010年2月13日,这一天我们的任务是到国际奥委会俱乐部(IOC CLUB)实地考察。当走进国际奥委会俱乐部以后,萨翁竟赫然坐在餐桌边。

  这时我一下子激动了起来,跟我的同事说:“萨翁在呢,你看到了吗?”谁知同事说:“一进门我就看到了,很想跟他合个影。”我说:“我不仅想合影,还想请他签个名呢,我早就准备好了。”说着,从包里面拿出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门票和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纪念封。这两样东西,我早就准备好了。

  能够在温哥华见到萨翁始终是一种强烈的感觉,这种感觉前所未有。在此之前,我也收藏了萨翁的签名,但都是从藏友那里买来的。

  虽然在一些公务场合见到过萨翁,但总是没有合适的时间请他签个名,他似乎总是那么忙,被大批的人簇拥着,被大批的记者包围着。能够亲自当面获得萨翁的签名是我作为一名体育收藏爱好者多年的梦想。

  所以,在温哥华期间,我的包里一直放着这两件藏品,一直期待着能够见到萨翁,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一定会见到。

  等到萨翁用餐完毕,我和同事一起走了过去,当他看到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有些费力地想站起来,我们快速地请老人坐下。

  寒暄的时候,我们直接叫他“中国的好朋友”,他很开心,他的儿子胡安似乎很满意我们这么叫他,冲我们愉快地微笑着。此时的萨翁精神状态看上去很好,面色红润,当我们邀请他能够再来中国的时候,老人开心的笑了。

  当他看到我手里拿着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时候,显得有些惊喜,我告诉他这是从收藏市场上专门买到的,特别期待能够在上面留下他的签名,老人愉快地满足了我的请求,同时在出征纪念封上签上了名字。

  萨翁的签名是非常有特点的,“心电图”苍劲有力,上了年纪以后,老人签名有些吃力,因此缩减了笔画,这两份签名虽然已没有原先那么有力,但却非常仔细地签得完完整整。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我们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欢迎他多到中国看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