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德甲新贵有意邀请青岛核心 勒沃库森恐加入哄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07日10:50

    搜狐体育讯 都市便民报5月6日讯(记者 薛杰)最近两个赛季,刘健的实力和进步有目共睹,福拉多、高洪波连续两届国家队均出现他的身影。新赛季,中能队在旗帜性人物曲波离开后,作为队长的刘健更肩负起重任,不仅场上要摧城拔寨场下表率作用更为突出,正是这种优异表现,让德甲两支俱乐部对刘健产生浓厚兴趣,其中霍芬海姆态度最为积极。

刘健曾是国足后腰的主力人选(资料图)
刘健曾是国足后腰的主力人选(资料图)

  “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俱乐部最近要我的资料和进球录像,好像是欧洲某俱乐部想了解一下。”谈到这个德甲之约,刘健承认的同时,依旧格外低调。对于看好自己的是哪支俱乐部?刘健却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德甲的俱乐部,只知道是对方与我们俱乐部进行了联系,索要我的资料和录像。”

  上周客场对阵北京前,俱乐部方面已经通知刘健要准备自己的简介、比赛录像以及曾在国家队效力的资料,目前已经送达了德国的霍芬海姆俱乐部。据了解,这次有意让刘健试训的除了“德甲黑马”霍芬海姆外,还有一支老牌劲旅,这支队伍极有可能是中国足协的合作伙伴——勒沃库森。“这些事情都是初步接触,我目前的任务就是先帮助队伍走向正轨,打好国内的联赛再说。”对于留洋问题,刘健表示虽然向往但需要缘分。

  曲波距英超近在咫尺时,因劳工证问题遗憾终生;俄超两支队伍和德甲的沃尔夫斯堡,均曾向姜宁抛出橄榄枝,种种原因让留洋计划暂时搁浅。这次德甲两支队伍看重刘健,是否会成为中能留洋第一人呢?

  相对于韩国、日本队员在欧洲五大联赛驰骋,惟有德甲赛场中国队员还算混得开。从杨晨、谢晖到邵佳一等,这些队员都曾在德国足坛留下足迹,在国内也引起了系列的连锁效应。很多怀揣留洋梦的国内队员,都会将德甲联赛看做一个样板工程。

  这次德甲两支俱乐部看中刘健,除了其实力和位置原因外,蒿俊闵在本赛季空降德国后,不仅在沙尔克取得成功,提升了德甲联赛和沙尔克在中国的影响力。更重要的是,中德足球交流的日益频繁,从谢亚龙、南勇到韦迪,都先后与德国足协、俱乐部等方面签订了裁判、教练以及青少年队员合作计划,当然也推动了中国队员赴德深造的机会。

  近两个赛季,刘健虽然在国内足坛引起过大连实德、北京国安以及杭州绿城的好感,但对于留洋消息还是第一次,所以各方都显得十分谨慎。另外,2009-2010赛季的德甲联赛最后一轮本周末便打响,即使双方谈判比较顺利的话,刘健的试训也只能在中歇期后来实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