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救赎战建业拿亚泰翻身 相比京鲁两强他们差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07日21:51

    搜狐体育讯 一场救赎战,河南队输不起,亚泰队也不容有失,上赛季亚军和季军的再相逢,有种难兄难弟的意思。90分钟战罢,建业在巨大的压力下完成逆转,从而重返前六的行列,亚泰队落败后则跌出前十,沈祥福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其实对于两队来说,如今困境依旧,相比联赛强势的京鲁,他们在外援选择以及教练层面上的不足造就了现在的困境,板凳实力的不足也是共有的难题。

  教练不灵 亚军季军同陷困境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两队的教练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唐尧东将被福拉多取代的消息不胫而走,而沈祥福更是坐在火山口上,两人在之前中超联赛和亚冠比赛中的指挥调整受到了很大的质疑,双线作战的情况下,球队更是陷入了亚冠出局中超崩盘的尴尬处境中。其实从具体来看,唐尧东面对双线作战明显不足,沈祥福的技战术打法也并不适合这支亚泰队,教练的失责是两支球队陷入被动不可逃避的原因。相比而言,鲁能新帅伊万经过适应期后至少率领球队在联赛中表现尚可,调整能力也算不错,国安老帅洪元硕的轮换策略更是收到很好的效果,教练这个层面上,京鲁有明显的优势。

  外援选择 建业亚泰原地踏步走

  其实从上赛季的表现看,建业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与球队外援的出色表现有着很大的关系,奥贝和内托组成的双煞甚是无敌,而亚泰队也是如此,卡巴雷罗状态正佳,梅尔坎也多次扮演关键的角色。可是从本赛季两队的外援阵容看,都没有实质的提升,河南虽然留用了四名外援,还招入了阿玛多,巴哈利卡还有加夫兰西奇,外援达到了七名。可是从具体的表现看,阿玛多难逃水货质疑,两名后卫也是中规中矩,此役巴哈利卡也是没有多少亮点,河南建业空有人数,没有实力。亚泰队的处境有些类似,留下了卡巴和里卡多,可是新引进的金尼状态低迷,薛迪更是平庸,韩国外援李世仁表现也无太多亮点,亚泰队的外援显然没有前两个赛季的水平高。因此,这样一来,建业和亚泰陷入被动,也就不足为奇。

  板凳欠缺 底蕴仍需提升

  纵观上赛季四强的引援,其实京鲁也没有太大的优势,他们的外援选择也只能是中庸,可是毕竟京鲁有着丰富的顶级联赛经验,在球队整体的配置上也更为理想,这也就让他们能够在联赛中保持着不错的水准。单从这场比赛来看,杜震宇缺阵后,亚泰队的进攻的确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替补登场的刘卫东和刘晓东都没有很好的表现。建业这边,板凳席上的球员也都没有稳定的表现,如何提升球队的板凳实力,让球队的强队底蕴更足,是建业和亚泰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建业赢了一场救赎战,可是这并不能代表一切,就像是亚泰队上一轮取胜后一样,他们的困难依旧没有彻底解决。未来的四场比赛中,他们依然会面临更大的考验,谁能一口气坚持下去,那么便可能走出困境,进而重返四强,否则,球队的调整在所难免。(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